php代码例子?php范例代码大全
大家好,关于php代码例子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php范例代码大全的知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php语言里的一些很简单的代码解释。求解释
第一行,将关键字和指向的页面装入一个数组,可用做url链接,portal指向portal.php
第二行,用点分割指定的系统变量$_SERVER['HTTP_HOST']
第三行,是一个url链接,目标页面为forum.php。在?后面传递“变量=值”对(如:mod=group),
&用来连接这些变量和值对。
第四行,是一组嵌套的三元运算符。类似于if...else判断。
*****
表达式1?表达式2:表达式3
(1)条件表达式的执行顺序:先求解表达式1,若为非0(真)则求解表达式2,此时表达式2的值就作为整个表达式的值。
若表达式1的值为0(假),则求解表达式3,表达式3的值就是整个条件表达式的值。
(2)条件表达式优先于赋值运算符,max=(a>b)?a:b则先求解条件表达式在赋给max。
(3)自右向左运算
a>b? a:c>d? c:d
应该是
a>b? a:(c>d? c:d)
******
最好不要在php中使用多个三元操作符。
使用多个时添加括号:
$a=1>0?1:(2==0?2:(3<0?3:0));
关于php简易留言板的一小段代码..
我先给每行程序加上注释
<?php
$name=$_POST['name'];//获取表单提交过来的数据
$note=$_POST['note'];//同上
$db=new mysqli('localhost','root','123','dlw');//连接mysql数据库并选择dlw数据库,很老的写法了,不建议这么使用。
$sql="insert into gustbook values(name,time,words)";//sql语句
$sql=$sql.$name;//等同于sql.=$name相当于让上面那条sql语句后面连接$name但是这里在$name前面漏掉了一个(应该是$sql=$sql."(".$name
$sql=$sql."',now(),'".$note."')";//同上
$result=$db->query($sql);//执行sql语句
echo"<center>write successfully.</center><br><br>";//输出write successfully字符串,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不管执行成不成功他都输出。
?>
<html>
<body bgcolor="FFCCCC">
<center>
<a rel="external nofollow" href="do.php">write again</a><br><br>
<a rel="external nofollow" href="index.php">check out the message</a>
</center>
</body>
</html>
这应该是个很老的程序,你要用首先要改正几个地方的写法
1、$db=new mysqli('localhost','root','123','dlw');
最好写成
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123');
mysql_slect_db('dlw');
2、$sql="insert into gustbook values(name,time,words)";
$sql=$sql.$name;
$sql=$sql."',now(),'".$note."')";
可以写一个sql语句就可以了,不用去连接,而且最好用标准的写法。
$sql="insert into gustbook(name,time,words) values('".$name."',now(),'".$note."')";
3.$result=$db->query($sql);
echo"<center>write successfully.</center><br><br>";
加一个写入成功的判断
if(mysql_query($sql)){//注意这里不是$db因为我们前面把mysqli这个类已经省掉了。
echo"<center>write successfully.</center><br><br>";
}else{
"<center>write false.</center><br><br>";
}
具体留言不成功,可能还有几个问题,首先你的数据库有没有这几个字段,还有具体有没有连接成功数据库,你可以用phpmyadmin看一看你的留言内容是不是已经写入数据库,如果有但没显示,那应该是读取时候的问题,就不是你这个程序的问题了。
你用我给说的写法试一下也不行吗。
mysql_slect_db('dlw');
你确定数据库连接成功了吗,
把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123');改为
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123') or die("数据库连接不成功");
如果数据没有进去,那就跟index.php没有任何关系,我看一下你现在的这个程序。表单还有添加的程序,还有数据表的结构。
php实例化
有几个书写错误,现在已经订正!
$arr=$this->GetRecord($SQL);//这不是调用父类中的方法吗?
我跟你说过,什么叫继承,就是说子类拥有父类的所有成员(在可继承的情况下),你可以通过作用域连接符使用父类成员,也可以通过$this关键字(静态的,私有的不行!!!!!)!!!!!!!
怎样来认识面向对象编程:
给你举个例子:
class student{
public$name;
public statics$age;
public function set_name($name){
$this->name=$name;//这是正确的
self::$name=$name;//正确
$name=$name;//这句错误
}
public function set_age($age){
$this->age=$age;//错误
self::$age=$age;//正确
}
}
//为什么会这样呢,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在类里面另外的成员,那么你就要通过
//$this关键字,或者作用域解析符,但是如果是静态成员,不能使用$this访问,来引用它,不能像普通的代码一样直接使用.
$this->name你可以这样理解,学生的名字,也就是说$this代表的就是类名
class boy_student extents students{
//这个类扩展自students,也就是说有students类的所有成员,
//当然你也可以添加students没有的成员
$aadress;
:
:
:
//如果你要应用父类的方法:可以这样:
parent::set_name(....)
//当然这里涉及到的东西足足可以写成一本书,不是说有的父类成员都能子类访问,有些甚至连继承都不行,这里涉及到可见性的问题!
}
*********************************
$this->xxx实例化来调用的吗?
*******************************
这不是实例化,什么叫实例化,就是说,刚才我们定义的是一个抽象的东西,就像学生,他是一个类别;
$zhangshan= new students();
这才是实利化,明白吗!
好了,文章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本次分享的php代码例子和php范例代码大全问题对您有所帮助,还望关注下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