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留言板模板代码(领导留言板下载)

留言板模板代码(领导留言板下载)

编程之家2026-06-27752次浏览

大家好,今天来为大家解答留言板模板代码这个问题的一些问题点,包括领导留言板下载也一样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析分析,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还望您关注下本站哦,谢谢~

留言板模板代码(领导留言板下载)

用PHP编写留言版的代码

这个小程序一共包含6个文件,其中index.php是程序入口、post.htm是留言表单、在lib文件夹里Model、View、Controller三个文件分别实现MVC,DataAccess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库访问类。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php

/**

*一个用来访问MySQL的类

留言板模板代码(领导留言板下载)

*仅仅实现演示所需的基本功能,没有容错等

*代码未作修改,只是把注释翻译一下,加了点自己的体会

*/

class DataAccess{

var$db;//用于存储数据库连接

var$query;//用于存储查询源

留言板模板代码(领导留言板下载)

//!构造函数.

/**

*创建一个新的DataAccess对象

*@param$host数据库服务器名称

*@param$user数据库服务器用户名

*@param$pass密码

*@param$db数据库名称

*/

function __construct($host,$user,$pass,$db){

$this->db=mysql_pconnect($host,$user,$pass);//连接数据库服务器

mysql_select_db($db,$this->db);//选择所需数据库

//特别注意$db和$this->db的区别

//前者是构造函数参数

//后者是类的数据成员

}

//!执行SQL语句

/**

*执行SQL语句,获取一个查询源并存储在数据成员$query中

*@param$sql被执行的SQL语句字符串

*@return void

*/

function fetch($sql){

$this->query=mysql_unbuffered_query($sql,$this->db);// Perform query here

}

//!获取一条记录

/**

*以数组形式返回查询结果的一行记录,通过循环调用该函数可遍历全部记录

*@return mixed

*/

function getRow(){

if($row=mysql_fetch_array($this->query,MYSQL_ASSOC))

//MYSQL_ASSOC参数决定了数组键名用字段名表示

return$row;

else

return false;

}

}

?>

下面再来介绍一下Model类。

这个类也很简单,里面的函数一看就知道,是针对各种数据操作的,它通过DataAccess访问数据库。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php

//! Model类

/**

*它的主要部分是对应于留言本各种数据操作的函数

*如:留言数据的显示、插入、删除等

*/

class Model{

var$dao;//DataAccess类的一个实例(对象)

//!构造函数

/**

*构造一个新的Model对象

*@param$dao是一个DataAccess对象

*该参数以地址传递(&$dao)的形式传给Model

*并保存在Model的成员变量$this->dao中

* Model通过调用$this->dao的fetch方法执行所需的SQL语句

*/

function __construct(&$dao){

$this->dao=$dao;

}

function listNote(){//获取全部留言

$this->dao->fetch("SELECT* FROM note");

}

function postNote($name,$content){//插入一条新留言

$sql="INSERT INTO `test`.`note`

(`id`, `name`, `content`, `ndate`, `add`)

VALUES(NULL,'$name','$content', NULL, NULL);";

//echo$sql;//对于较复杂的合成SQL语句,<br/>

//调试时用echo输出一下看看是否正确是一种常用的调试技巧

$this->dao->fetch($sql);

}

function deleteNote($id){//删除一条留言,$id是该条留言的id

$sql="DELETE FROM `test`.`note` WHERE `id`=$id;";

//echo$sql;

$this->dao->fetch($sql);

}

function getNote(){//获取以数组形式存储的一条留言

//View利用此方法从查询结果中读出数据并显示

if($note=$this->dao->getRow())

return$note;

else

return false;

}

}

?>

看完这两个类之后你可能会发现这与以前我们写程序差不多,的确现在还闻不到MVC的味道,如果你不懂MVC,在这两个类的基础上你完全可以开始写你以前的程序了。例如要显示全部留言,只需要写入下代码: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php

require_once('lib/DataAccess.php');

require_once('lib/Model.php');

$dao=& new DataAccess('localhost','root','','test');

$model=& new Model($dao);

$model->listNote();

while($note=$model->getNote())

{

$output.="姓名:$note[name]<br>留言:<br>$note[content]<br><hr/>";

}

echo$output;

?>

很亲切吧,呵呵。

有了这个“感情基础”你就不会对MVC望而生畏了,下面我们就要上今天的主菜了,那就是“Controller”闪亮登场!

先大体浏览一下主要结构,它包括一个Controller类以及派生出的三个子类(listController对应显示留言功能、postController对应发表留言功能以及deleteController对应删除留言功能)。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php

//! Controller

/**

*控制器将$_GET['action']中不同的参数(list、post、delete)

*对应于完成该功能控制的相应子类

*/

class Controller{

var$model;// Model对象

var$view;// View对象

//!构造函数

/**

*构造一个Model对象存储于成员变量$this->model;

*/

function __construct(&$dao){

$this->model=& new Model($dao);

}

function getView(){//获取View函数

//返回视图对象view

//对应特定功能的Controller子类生成对应的View子类的对象

//通过该函数返回给外部调用者

return$this->view;

}

}

//用于控制显示留言列表的子类

class listController extends Controller{//extends表示继承

function __construct(&$dao){

parent::__construct($dao);//继承其父类的构造函数

//该行的含义可以简单理解为:

//将其父类的构造函数代码复制过来

$this->view=& new listView($this->model);

//创建相应的View子类的对象来完成显示

//把model对象传给View子类供其获取数据

}

}

//用于控制添加留言的子类

class postController extends Controller{

function __construct(&$dao,$post){

parent::__construct($dao);

$this->view=& new postView($this->model,$post);

//$post的实参为$_POST数组

//表单中的留言项目存储在该系统数组中

}

}

//用于控制删除留言的子类

class deleteController extends Controller{

function __construct(&$dao,$id){

parent::__construct($dao);

$this->view=& new deleteView($this->model,$id);

}

}

?>

大体浏览之后,你一定打算开始仔细研究它了吧,别急,为了心中有数,我们先从宏观着眼,先看看总入口index.php是如何调用Controller的: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title>PHP MVC留言板</title>

</head>

<body>

<a rel="external nofollow" href="post.htm">添加新留言</a><br>

<p>

<?php

//!index.php总入口

/**

* index.php的调用形式为:

*显示所有留言:index.php?action=list

*添加留言:index.php?action=post

*删除留言:index.php?action=delete&id=x

*/

require_once('lib/DataAccess.php');

require_once('lib/Model.php');

require_once('lib/View.php');

require_once('lib/Controller.php');

//创建DataAccess对象(请根据你的需要修改参数值)

$dao=& new DataAccess('localhost','root','','test');

//根据$_GET["action"]取值的不同调用不同的控制器子类

$action=$_GET["action"];

switch($action)

{

case"post":

$controller=& new postController($dao,$_POST); break;

case"list":

$controller=& new listController($dao); break;

case"delete":

$controller=& new deleteController($dao,$_GET["id"]); break;

default:

$controller=& new listController($dao); break;//默认为显示留言

}

$view=$controller->getView();//获取视图对象

$view->display();//输出HTML

?>

</body>

</html>

看过index.php之后你就更清楚了吧,原来功能是通过$_GET[“action”]指定的,由一个switch结构分发,不同的功能对应不同的Controller子类。现在可以滚上去(滚动页面上去的简称,绝非不洁用语^_^)仔细看看这个Controller代码了。注释应该很细了,不懂的地方就去看看PHP5的OOP语法和概念吧,单纯看这些概念总是越看催眠效果越好,现在带着实际问题去看,应该有所不同吧。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在完成这个MVC的Hello World知道MVC是怎么回事之后下功夫打好OOP的基础,毕竟那是根本啊。

怎么样,Controller真是个光说不练的家伙吧,看不到三行它就把你引向View了,那就看看View吧。

View里有对应的子类,负责相应功能的显示。理解了Controller,View的代码就不难看了,难看的话也是因为混杂着HTML的原因,它所做的就是从Model获取所需的数据,然后塞到HTML中。

复制PHP内容到剪贴板

PHP代码:

<?php

//! View类

/**

*针对各个功能(list、post、delete)的各种View子类

*被Controller调用,完成不同功能的网页显示

*/

class View{

var$model;//Model对象

var$output;//用于保存输出HTML代码的字符串

//!构造函数

/**

*将参数中的Model对象接收并存储在成员变量$this->model中

*供子类通过model对象获取数据

*/

function __construct(&$model){

$this->model=$model;

}

function display(){//输出最终格式化的HTML数据

echo($this->output);

}

}

class listView extends View//显示所有留言的子类

{

function __construct(&$model)

{

parent::__construct(&$model);//继承父类的构造函数(详见Controller)

$this->model->listNote();

while($note=$this->model->getNote())//逐行获取数据

{

$this->output.="姓名:$note[name]<br>留言:<br>$note[content]

<a href=\"".$_SERVER['PHP_SELF']."?action=delete&id=$note[id]\">删除</a><br><hr/>";

}

}

}

class postView extends View//发表留言的子类

{

function __construct(&$model,$post)

{

parent::__construct(&$model);

$this->model->postNote($post[name],$post[content]);

$this->output="Note Post OK!<br><a href=\"".$_SERVER['PHP_SELF']."?action=list\">查看</a>";

}

}

class deleteView extends View//删除留言的子类

{

function __construct(&$model,$id)

{

parent::__construct(&$model);

$this->model->deleteNote($id);

$this->output="Note Delete OK!<br><a href=\"".$_SERVER['PHP_SELF']."?action=list\">查看</a>";

}

}

?>

之所以UI方面写得如此简陋,是因为这些工作可以交给Smarty这样的模板去做,而我们这里就像集中精力研究MVC,不想把Smarty扯进来,所以就这样凑合了,以后我们可以再把Smarty结合进来。

看了这个东西之后不知你是否对MVC的概念和实现更明白了一点。

我也是个初学者,这是个依葫芦画瓢之作,目的就是想了解一下MVC,如果你是高手,我很想得到你的点评,这样的划分和架构是否符合MVC的理念?还有哪些应该改进之处?

当然,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关于MVC的争论,这很正常,就像关于开发语言的争论一样,永无休止,学术上的争论有助于创新。作为我们学技术、用技术而言,一定要踏实深入学习,掌握了基本用法之后再去讨论,那才是更高层次的发展,在自己都搞不清的情况下在哪里争论只能是浪费时间。

下面说说我体会到的MVC的好处,它的确给程序的功能扩展带来方便,比如这个例子我们想要增加一个根据用户名查询留言的功能,只需要在Model里增加一个查询函数(突然发现这些函数的用法很像存储过程),Controller和View里增加相应的子类,这种分离带来的好处是程序功能模块可以即插即用,再就是整个程序的逻辑非常清晰。我想,对于需求变动频繁的Web应用来说,这种特性也许是很有价值的。

百度空间首页留言板代码

/******留言板******/

#mod_board.mod{}/*留言板模块*/

#mod_board table.modth{}/*以下6项如果不设定则继承通用模块的样式*/

#mod_board td.modtl{}

#mod_board div.modhead{}

#mod_board span.modtit{}

#mod_board td.modtc{}

#mod_board td.modtr{}

/*其它代码与最新评论区完全相同,可以用#mod_board罩着修改,但一定要放到评论区代码的后面才能生效*/

/******留言板内部页面******/

#spBCmtAuthor{}/*留言姓名输入框*/

#spBCmtURL{}/*留言网址输入框*/

#spBCmtText{}/*留言输入框*/

#vercode input{}/*验证码输入框*/

#in_send td.f14 input{}/*添加留言按钮*/

#in_msg{}/*留言区*/

#in_msg div.tit{}/*留言区标题*/

#in_msg a{}/*留言区链接*/

#in_msg a:hover{}/*悬停效果*/

#in_msg td.index{}/*留言序号*/

#in_msg div.user{}/*留言用户*/

#in_msg div.user a img{}/*用户头像*/

#in_msg div.user a:hover img{}/*悬停效果*/

#in_msg td.cnt{}/*留言时间*/

#in_msg div.desc{}/*留言内容*/

#in_msg div.line{}/*分界线*/

p.s. CSS初学者可以略过下面的内容,建议CSSer参考一下。

由于留言板内部页面与评论区域的代码交叉嵌套,因此在设计模板时应注意语句的先后顺序,下面给出评论区与留言区的建议语句排序:

/******内部发表评论区域******/

#in_send{}/*发表评论区域背景*/

#in_send input{}/*内部发表评论及留言区域的输入区,包括单选框、文本框和按钮*/

#in_send div.tit{}/*发表评论标题*/

#in_send table{}/*发表评论内容*/

#in_send td.f14{}/*提示语*/

input.#spBlogCmtor{}/*姓名输入框*/

input.#spBlogCmtURL{}/*网址输入框*/

#spBlogCmtText{}/*评论输入框*/

/******留言板内部页面******/

input.#spBCmtAuthor{}/*留言姓名输入框*/

input.#spBCmtURL{}/*留言网址输入框*/

#spBCmtText{}/*留言输入框*/

#vercode input{}/*验证码输入框*/

#in_send td.f14 input{}/*留言按钮*/

#in_msg{}/*留言区*/

#in_msg div.tit{}/*留言区标题*/

#in_msg a{}/*留言区链接*/

#in_msg a:hover{}/*悬停效果*/

#in_msg table.item{}/*留言列表*/

#in_msg td.index{}/*留言序号*/

#in_msg div.user{}/*留言用户*/

#in_msg div.user a img{}/*用户头像*/

#in_msg div.user a:hover img{}/*悬停效果*/

#in_msg td.cnt{}/*留言时间*/

#in_msg div.desc{}/*留言内容*/

#in_msg div.line{}/*分界线*/

其中部分代码与之前给出的代码略有出入(例如input.#spBCmtAuthor{}),这是因为相关的html代码为:

...

<td class="f14">姓名:</td>

<td><input type="text" name="spBCmtAuthor" id="spBCmtAuthor" style="width:220px" onKeyDown="cont(this,50);" onKeyUp="cont(this,50);" maxlength="49"></td>

...

因此,input.#spBCmtAuthor{}的写法比#spBCmtAuthor{}更为精确。另外,#in_send input{}可用来控制留言板“姓名”单选框的样式。但一定要把它提到最前,否则,会干扰姓名、网址等输入框的样式

默认的留言板代码如下:

#in_msg{width:710px}

#in_msg div.tit{margin-bottom:12px;color:#333333;font-size:14px;font-weight:bold}

#in_msg.item td.index{width:40px;font-weight:bold}

#in_msg.item div.user{width:150px;color:#333333;}

#in_msg.item div.user a{color:#3399CC;font-size:12px}

#in_msg.item div.user a:visited{color:#3399CC}

#in_msg.item div.user img{margin-bottom:5px}

#in_msg.item td.cnt a{color:#3399CC;font-size:12px}

#in_msg.item td.cnt a:visited{color:#3399CC}

#in_msg span.date{color:#666666;font-size:12px}

#in_msg div.desc{margin-top:5px;color:#333333;font-size:12px}

#in_msg div.line{margin-top:17px;line-height:17px;border-top:1px solid#D2E9F4}

织梦留言板安装时出现编码错误怎么办

1、如果是5.7版本的转移data目录引起的。

请改一下/include/vdimgck.php这个文件这个文件里也调用了DATA里的文件也可以改路径,把带有这个/../data改成你现在的路径。

2、查阅资料后得知,session没有清除,去data/session目录下,将除index.html以外文件全部删除就可以了。

3、如果还是不行,看session是否有写入权限,如果没有的话,给"internet来宾账户"添加写入权限,Linux的话,目录权限设置为"777"。

4、设置服务器的php.ini:打开php.ini文件找到;session.save_path="/tmp"改写成session.cookie_path=/把extension=php_gd2.dll;将他前面的分号;去掉。

5、检查你的空间是不是满了,测试的方法是你可以随便上传FTP空间里一个文件,会有提示,你可以联系空间服务商。

6、直接去掉验证码:打开 login.php找到:

if($validate==''||$validate!=$svali)

替换为:

if( false)

然后,在模板dede/templets/login.htm里去掉以下验证码的具体HTML代码:

<li><span>验证码:</span>

<input name="validate" type="text" id="vdcode" style='width:50px;text-transform:uppercase;' class="text"/>

<img id="vdimgck" src="../include/vdimgck.php" alt="看不清?点击更换" align="absmiddle" style="cursor:pointer"/>

</li>

或者是:在[验证码安全设置]里,说修改后的保存实际上是修改了data\safe\inc_safe_config.php这个文件,这是个配置文件。

比如:$safe_gdopen='1,2,3,5,6';这个就是系统哪些地方开启验证码。与[验证码安全设置]界面是一对一的关系。

所以,如果当我们管理后台想关闭验证码(如果验证码无法正确输入,不支持GB库)的时候,只需要打开data\safe\inc_safe_config.php将$safe_gdopen='1,2,3,5,6';中的6删除即可。不必去进行繁琐的设置。

7、是修改include文件夹的vdimgck.php文件修改以下段落,

//Session保存路径

$sessSavePath= dirname(__FILE__)."/../data/sessions/";

修改为//$sessSavePath= dirname(__FILE__)."/../data/sessions/";

修改后,时管用时不管用,改回来也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把DEDE后台路径修改默认的DEDE文件夹,就不会出现验证码错误的情况。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均不适用的话,那么你就重新安装下对应版本的程序,然后将您的css及图片文件,模板文件,upload文件夹转移过来。最后还原数据库。

OK,关于留言板模板代码和领导留言板下载的内容到此结束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原神邀约攻略 原 神深海泰坦天赋,辅助泰坦技能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