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asp的多种用途,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

asp的多种用途,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

编程之家2026-06-241002次浏览

很多朋友对于asp的多种用途和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不太懂,今天就由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asp的多种用途,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

asp的类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有哪些应用

asp的类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有哪些应用?先学习一下面向物件的思想,再回来讨论类的作用就好了。

类是用来实现一些功能的小零件型别。一般举例实际工厂中的例子,比如轮子,所有轮子都有一个特性,就是圆的,有轴承,实现滚动的功能,所以部件只要说明,需要轮子,然后说明半径就好了。这样的零件是可以复制的,不用每次都订制了。

在程式中举例,比如,你定义一个学生,有姓名,班级,等属性,还有上课签到的功能,这样就不需要每个学生都写一遍这样的定义了。

asp其实不是真的面向物件设计,所以里面的类功能还不想java或asp。那样强大。

铜有哪些分类?有什么应用?铜合金主要包括铍铜合金、银铜合金、镍铜合金、钨铜合金、磷铜合金。铜合金是一种可锻和可铸合金,属时效析出强化的铜基合金,经淬火时效处理后具有高的强度、硬度、弹性极限,并且稳定性好,具有耐蚀、耐磨、耐疲劳、耐低温、无磁性、导电导热性好、冲击时不会产生火花等一系列优点。铍铜材基本上分为高强高弹性铍铜合金(含铍量为1.6%一2-1%)和高导电铜铍合金(含铍量为0.2%-0.7%)。铍铜合金常被用作高阶精密的弹性元件,如插接件、换向开关、弹簧构件、电接触片、弹性波纹,还有耐磨零器材、模具及矿山和石油业用于冲击不产生火花的工具。现在铍铜材料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器、大型电站、家电、通讯、计算机、汽车、仪表、石油、矿山等行业,享有有色金属弹性王的美誉。2.银铜合金。银铜合金是通过将纯铜和纯银加入电熔炉进行熔58青色雪.属,蕈2004.1炼,经铸造得到坯料,再加工成各种规格的成品。银铜合金的主要应用为电接触材料、焊接材料、银铜合金排及铜银合金接触线。3.镍铜合金。镍铜合金通常被称为白铜。纯铜加镍能显著提高强度、耐蚀性、电阻和热电性,主要应用在海水淡化及海水热交换系统、汽车制造、船舶工业、硬币、电阻线、热电偶。工业用白铜根据效能特点和用途不同分为结构用白铜和电工用白铜两种,分别满足各种耐蚀和特殊的电、热效能。白铜线是国际上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耐蚀性材料和装饰结构材料,在仪器仪表、机电、化工、卫生和日用五金等工业部门用于制作耐蚀、弹性元件、医疗器械和日用装饰品等。4.钨铜合金。一般采用粉末合金技术进行生产。这种合金主要用于制造高压触头,用在断路器、负荷开关、环网柜等高压电器上,其具有优良的耐电蚀性,抗熔焊性及耐压性。钨铜合金还应于高尔夫球头配件,遮蔽材料,电工材料。5.磷铜合金。1954年,美国对铜阳极在硫酸盐光亮镀铜工艺的发展研究中,发现在铜阳极中新增少量的磷,在电镀过程中铜阳极的表面生成一层黑色的“磷膜”,这层“磷膜”具有金属导电性,控制电镀的速度,使镀层均匀,无铜粉产生,大大减少阳极泥的生成,提高镀层的质量,从而出现“磷铜阳极”这种磷铜合金品。磷铜合金主要应用于印制电路板、五金、塑料和电铸电镀用磷铜阳极;电气接点和插接件用铜带:引线框架用铜带:用于电机、空调、冷冻机行业的代银钎料;铜及铜合金材料的脱氧剂和铝合金铸造物的晶粒细化剂。

电热类,有哪些,有什么作用电热膜,发热电缆,电锅炉,电热板,电暖器,散热器,太多了

asp的多种用途,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

EXCEL透视表的作用是什么?有哪些应用?资料透视表是互动式报表,可快速合并和比较大量资料。您可旋转其行和列以看到源资料的不同汇总,而且可显示感兴趣区域的明细资料。

如果要分析相关的汇总值,尤其是在要合计较大的数字清单并对每个数字进行多种比较时,可以使用资料透视表。

微控制器的应用领域有哪些有什么作用微控制器又称单片微控制器,它不是完成某一个逻辑功能的晶片,而是把一个计算机系统整合到一个晶片上。相当于一个微型的计算机,和计算机相比,微控制器只缺少了I/O装置。概括的讲:一块晶片就成了一台计算机。它的体积小、质量轻、价格便宜、为学习、应用和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学习使用微控制器是了解计算机原理与结构的最佳选择。

微控制器的使用领域已十分广泛,如智慧仪表、实时工控、通讯装置、导航系统、家用电器等。各种产品一旦用上了微控制器,就能起到使产品升级换代的功效,常在产品名称前冠以形容词——“智慧型”,如智慧型洗衣机等。

企业二维码应用都有哪些?有什么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作用:

第一、作为移动网际网路重要的入口之一,二维码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互动桥梁,提供富媒体传播、分享、评论、抽奖、调查、投票、分类广告等应用。

第二、通过移动电商与支付,实现一物一商店和见物购物服务。比如蜂蜜产品包装盒上印制一个二维码,消费者购买蜂蜜之后,如果觉得质量不错,还想购买的话,只需直接手机拍码支付,即可坐等快递送货上门。

第三、为电商平台提供O2O凭证与闭环应用。二维码具备可加密、手机可承载的优点,是电子物流最佳的形式之一。目前,淘宝网、京东商城、一号店等均接入了华阳信通的电子凭证平台服务。

第四、产品追踪溯源。近日,“淘宝差评曝亿元假货大案”这一事件曝光,电商平台假冒伪劣产品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得到广泛关注。二维码资讯量大,可读写资料,能够实现对产品流向全程追踪。实际上,很多电商品牌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利用二维码监控产品质量和销售流向。

树的种类有哪些,有什么作用松树.樱桃树.梧桐树。柳树等作用是树的作用对于人来说制造氧气,减少二氧化碳,吸尘,净化空气、有机物制造、固土,化工原料,防风,降温,转化无机物,生物圈不可或缺的生产者等自己翻译吧一亩树林每天能够吸收67公斤的二氧化碳,放出49公斤氧气。一亩树木一个夏季可蒸发42吨水,一年可达300~500吨。一亩树木一年可收各种尘22~60吨。一亩树木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4公斤。一亩有林地比一亩无林地多蓄水20吨。一亩防风林可保护100多亩良田免受风灾。 1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2蒸腾作用,调节空气溼度 3固定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4屏障作用,挡风停沙 5增加绿化,美化环境 6赏美价值,增加艺术成分 7工业价值,木材,木雕等木制品 8药用价值,制成药材 9满足你孩时的欲望:让你爬树玩耍!哈哈

柚子种类有哪些?有什么作用?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产于我国福建、广东等南方地区,以广东沙田柚为上品。

它味道酸甜,略带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营养素,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

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皮与其他黄酮类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复合物较纯品抗炎作用更强,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营养分析

1.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3.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6.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喘者,心脑肾病患者尤其适合;

2.脾虚便溏者慎食。

食疗作用

果肉:味甘酸、性寒、无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温,有化痰,止咳,理气,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气郁胸闷、腹冷痛、食滞、疝气等。

其他相关

《神农本草经集注》单称“柚”,《尔雅》称“条”,《广志》称“雷柚”,陶弘景始称“柚子”,尚有“胡柑”、“臭橙”、“臭柚”、“朱栾”、“香栾”、“文旦”之称,别名繁多,不一而足。属芸香科常绿乔木柚树的果实。其故乡在华夏大地,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栽培史。植地甚广,故变种亦多,著名品种有文旦柚、沙田柚、坪山柚、四季抛、大红抛等,均为中国柚中之佼佼者。

“树树笼烟疑带水,山山照日似悬金。”这是唐代诗人张彤咏柚的名句,从中可见香柚丰收的美景,令人心驰神往。

备注

1.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剥开的柚子

2.如果一次食柚量过多,不仅会影响肝脏解毒,使肝脏受到损伤,而且还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出现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特别危险的是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丁期间,食用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引起心宣纤维颤动,甚至猝死。能与柚子产生相互作用的药物还很多,如∶硝苯地平、维拉帕米、地尔硫草等钙拮抗剂,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药,西沙必利等胃肠药,环孢素A等免疫抑制剂,咖啡因等中枢兴奋剂等。专家指出,在服用这些药物时,只要饮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因此,医学专家们告诫患者,服药时千万别吃柚子或饮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当防引起不测。

铅笔有哪些种类,都有什么作用 1,铅笔的分类正是按照笔芯中石墨的份量来划分。一般划分为H、HB、B三大类。

(1)H类铅笔,笔芯硬度相对较高,适合用于介面相对较硬或粗糙的物体,比如木工划线,野外绘图等;HB类铅笔笔芯硬度适中,适合一般情况下的书写;

(2)B类铅笔,笔芯相对较软,适合绘画,也可用于填涂一些机器可识别的卡片。比如,目前我们常使用2B铅笔来填涂答题卡。

(3)常见的还有彩色铅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蜡笔,主要用于画画。

2,铅笔分为普通铅笔和绘画铅笔,绘画铅笔的特点是将笔芯的硬度,划分成13个等级,以英文字母H、B相区别。H表示硬,B表示软,硬度H1—H6,数字越大,硬度越强,颜色也越淡。软度由B1—B6,数字越大,软度越大,颜色越重。普通铅笔只有HB级,表示软硬适中。

铅笔硬度等级6B 5B 4B 3B 2B B HB H 2H 3H 4H 5H 6H 7H 8H 9H从软到硬。

6B:铅质软,色调深,画暗面;

4B:铅质较软,色调较深,画暗面线条;

2B:铅质较软,色比HB深,常用;

HB:铅质一般,色比2H深,比较常用;

2H:铅质较硬,色一般,比较常用;

4H:铅质较硬,色有一点浅,画细小亮面线条;

6H:铅质硬,色较浅,画亮面;

腺体是什么,有哪些器官是,有什么作用你可以去看看,挺详细的。

:room.hbu.edu./personal/hbu02sj/gushi/wangluobaiao/article/xianti.htm

那里没有关于胸腺的,我来补充。

胸腺是人体的一个部分,部分骨髓瘤细胞在此成熟。

它在人的胸骨上端,左右两肺之间,有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黄灰色组织,这就是胸腺。以前人们把胸腺和阑尾(盲肠)一样看待,认为是一个没有用的、在进化过程中还没有来得及完全退化掉的器官。随着近半世纪来免疫学的进展,人们才认识到了胸腺在人体免疫功能中的重要作用,而把它誉为免疫大王。要知道胸腺在免疫中的大王地位,只要看其作为特异免疫主力军的淋巴细胞的作用和它们与胸腺的关系就清楚了。

血液中的淋巴细胞,70-80%为T淋巴细胞(简称T细胞)。它们原是骨髓里生长出的微小白色细胞,被血液送到胸腺里,受胸腺激素的培育,成为成熟的但还没有免疫功能的T细胞,再把它们送到脾脏、淋巴系统和其他器官,让它们在那里受胸腺激素的影响进一步长大,随时准备抵抗各种对人体有害的敌人。胸腺激素还能提高淋巴细胞的杀伤能力,诱导B细胞(也是一种淋巴细胞)成熟。

在胚胎时期,胸腺比心脏,甚至比肺还要大,在青春时期达到最大,以后开始逐渐退化,到中年时减小到10克左右。胸腺组织逐渐由脂肪代替,到50岁之后,胸腺激素的分泌就完全停止。胸腺这个免疫大王,在建立、训练出一支免疫大军后,便功成告退。

这只是部分内容,要想知道的多点可以查查医书。

什么是asp

什么是ASP?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的缩写。它是一种包含了使用VB Script或Jscript脚本程序代码的网页。当浏览器浏览ASP网页时, Web服务器就会根据请求生成相应的HTML代码然后再返回给浏览器,这样浏览器端看到的就是动态生成的网页。ASP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代替CGI脚本程序的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它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在了解了VBSCRIPT的基本语法后,只需要清楚各个组件的用途、属性、方法,就可以轻松编写出自己的ASP系统。ASP的网页文件的格式是.ASP。

怎么样学习asp会比较好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我不高手!!!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不是高手,所以我的经验也许是不可取的,所以我只是把这个写出来让大家参考一下,对大家不一定有用,当然如果有哪位能在我学习的路途中学到哪怕只是一句话的话,我就会感到很欣慰了,但是如果哪位听了我的过程却“误入岐途”的话,那么请误解。特此声明一下!以防有人看了之后发表“误人子弟”的感慨。

很早之前就在很多关于ASP的网站上看过网友问及高手们,如何学习ASP,ASP如何入门。这个问题说实话并不好回答,因为这是一个漫长而又系统的学习过程,并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ASP涵盖的内容之多,涉及的知识之广一下是没办法说清楚的,这也像别的东西一样,等你学的东西越多,你就发现自己懂得越少,懂得越多,就发现一个方面的问题可能牵涉到你从没有接触的知识领域,就像你要做一个东西,可能声明是用ASP做,但你必须要用到HTML,当然一般也要用到Photoshop和Flash,这样你就要懂(至少会一点)HTML、Photoshop和Flash。而用ASP编程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你必须会VBscript或Jscript中的一种,这样你就会去学这些方面的东西,像高手的话,会喜欢把有些东西封装起来,做成.dll或是COM+,这样你又要会这些方面的东西。在做OA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还要会玩转Office、饼图、直柱图……。一般来说做ASP的话还要会数据库,这样你就要去学数据库基本原理、SQL语句和常用的数据库开发工具,如MS-Access,Orale,MS-SQL Server。所以说如何学习ASP并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我选择我个人的学习过程来,只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学习ASP的一个过程,希望能对大家有借鉴作用。

第一章初次接触网页制作

现在搞WEB开发的工具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强,像MS-Frontpage、Dreamwaver、Edit……,所以很多初学者都直接使用工具来搞开发,这样容易上手,做出来的东西界面也比较漂亮,其实这种想法不是很正确。

我是在大约2001年下半年开始接触网页制作的,也就是我大二的上学期。说来好笑,大学虽然我是计算机专业的,但是到大一第二学期我还不晓得上QQ,还没有过自己的E-Mail,从没有去过网吧上过网,那个时候只会努力的学书本上的东西,所以大一学习成绩在班上的排名还不错,第一个学期是第12名,第二个学期是第6名,那个时候我们开设了C、C++、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逻辑、电路分析……跟其它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开设的课也差不多,反正也都是一些基础课程。2001年上半年,学校周边的网吧的数量开始疯狂的增加,同宿舍的同学们都跑到网吧里去上网,因为我们宿舍里的同学都是从农村里面出来的,原来都没上过网,所以也不会玩什么,只会聊QQ,那个时候说到上网就等于说聊QQ,基本上没人上网去查资料,看新闻,虽说也申请E-Mail,但没人用,都喜欢写信,每天早上收到信都特别高兴。好,又跑题了,现在转回来吧。说我是如何接触internet的吧!其实当时对我来说我还有点反感。怎么说呢,因为舍友们出去上网之后回来都在宿舍里面讲上网的事情,老是我今天跟谁,昨天跟谁聊的好开心,聊的好投机啊,晕,我当时就想,为什么现实生活中的人不去交流,干嘛要去同一些可能一辈子都不晓得对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的人在那里扯老半天呢?当时在农村里面都还不懂计算机倒底能做什么用,我当时也不清楚(虽然书上说了它好多好多用途,但我还是不清楚),农村里面知道计算机最大的用途就是打字,所以那时候大一第一个学期回家,我家里就问我打字有多快,我那时候就是期末实习的时候玩WT(一个基于DOS系统的打字系统),玩了一个星期的打字,还是打TT(也就是指法练习、英文打字练习),所以根本就不会打汉字,而且打字速度好慢,学了一个星期,最后测试的时候还是勉强过关的,到现在我英文输入还是很慢,比中文输入还要慢得多,学计算机的人都知道课堂是不可能开关于中文输入法(不管是五笔还是拼音)的课程的。当放假回家母亲问的时候,我只好说只会打英文。结果被家里说了一顿,说给你几千块一年连字都不会打。所以到了第二个学期的时候我就偶尔买上机票到学校机房里去练打字,那个时候学校机房装的是Windows 95,那时感觉还不错,CPU是286的,觉得配置蛮好的了。但是那样枯燥的练字又不爽,所以就去上机测试C程序玩,最后练字变成敲C程序了。字最后还是没有练上去,那个学期期末的实习是WT和制作MS-Word表格,这次是练中文了,我特意买了一张五笔字根表来背,但是打字还是没有那些经常上网聊QQ的同学速度快,当然制作MS-Word表格那跟打字关系不是很大,书上都有现成的步骤,照着做就行,最后测试的时候,打字我还是请一个打字速度快的同学,在他打完自己的字之后帮我打的,我那个时候好羡慕他的,觉得他真的是很了不起。放假之后,家里还问我打字如何,我这次就不好说了,我就撒谎说,那有什么问题,我已经打的很快了。这件事一直让我内疚,我小时候很喜欢说谎,但上了高中之后我从不向家里撒谎,所以这次的谎言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让我真正的接触到网络的魅力所在。自从那次撒谎之后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把打字的速度提上来。而当然那些上网聊QQ的同学每个打字速度都很快,他们还跟我说,如果上网打字不快的话,人家就不会跟你聊天了,所以打字必须要快。所以我到第三个学期一开学就缠着一个喜欢上网的同学,叫他带我去上网(那里上网在我们宿舍就等于聊QQ),他很熟练的帮我申请了一个QQ号码(那个时候申请号码都开始不怎么好申请了,有时申请一天可能才申请到一两个,我也算是比较幸运的了,第一次上网就很顺利的申请到了,呵呵),然后告诉我,如何查找添加好友,如何给好友发送信息,然后他就自己去另外开一台机聊天去了。就这样我第一次接触到网络,为了练字,我每次都给好友发送一长段一长段的,所以打字速度提高的蛮快(也许是我基础比较差,所以上升的空间比较大吧,呵呵)。等我打字开始有将近三十来个字(那时候觉得这个速度已经比较快了)的时候,那些舍友们已经开始喜欢浏览网页了,于是我又要他们教我申请E-Mail,我的第一个邮箱是163.net的,那个时候大家大多用163.net的邮箱,那个邮箱后来我都不记得用户名和密码了。这个学期有位室友买了一本Frontpage 2000的教程,现在已经记不起那本书的书名了,是一本Frontpage 2000入门的教程。那个时候学校外面有一个网吧装了Office2000,而且操作系统用的还是Windows 2000(那时候感觉配置好好,根本就没管CPU、内存方面的,把操作系统当成了一个机器性能好坏的标准,现在想来觉得好好笑的了)。所以那个时候那个同学就经常跑到那里去上网,我也觉得他玩那个东西好神奇,有时也拿那本书看一下,也跟着他跑到那个网吧里去实践一下。这就是我初步接触网页制作。

在第三个学期出了一件事,让我那一个学期没怎么去接触网页制作,那个时候我们学校要跟四川托普集团(那个时候的托普还是一个不错的公司,那一年还说要收购上海申花)合并,托普在长沙的另一个省城---宁乡开办了一个学校,准备合并之后就把我们计算机系的全部迁过去,由于一些合并细节托普跟我们学校谈了很长时间,所以最后谈好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学了一个多学了,我也利用这一个多月把打字速度提高了不少,也开始接触到了Frontpage。于是我们计算机系的全部搬到宁乡县城去了。最重要的是学校并不是办在县城繁华地带,而是办在一个县城的郊区,这里是宁乡的高新开发区,有全国出名的香港加加集团开设的一个分厂,但是由于地理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学校外面没有网吧,外面全是清一色的百杂店和饭店。所以那个学期很长一段时间也就只在有电脑的同学吃饭的时候玩玩。那个学期过了一半多之后,学校外面终于有了网吧,但那个网吧没装Office,只有QQ(那个时候网吧的生意最主要是靠QQ)和网络游戏(网络游戏都比较少),所以也就只是偶尔出去上上QQ玩,再就是过节的时候到卡秀和网易贺卡中心去发贺卡给同学。

第二章接触HTML和JavaScript

大学第四个学期(2002年上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学期,因为这个学期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这样我就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了。那个时候电脑开始疯狂的降价了,但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贵,倒不是家里买不起电脑,但是家里支持我上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大学还有一年,所以我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自己买电脑。那个学期开学大约一个月的样子吧,我们班有位同学就配了一台电脑,总共才只花了三千块(显示器是二手的),说实话,不能不让我心动了,但是如果叫我家里汇三四千块过来,这也是不太实际的,而当时我们寝室里那位买了Frontpage教程的同学也想配台电脑,他家虽说也在农村,不过是在县城,比我们还是好一点,但那个时候他家里也正好有事,所以经济也不是很宽裕,所以我们一合计,就一起配一台电脑算了(其实当时促使我们很快就云买电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学校里宽带接入宿舍,而且是免费的)。那个时候我们除了CPU和内存之外对电脑硬件懂得好少,于时在开学大约两个月的样子又叫那位刚配电脑的同学一起到电脑城去配的,显示器也使用的是二手的,还是NEC的哦(品牌呢,呵呵,花了三百,^_^)!总共花了三千四,两个人平分。那个配置在当时来说还算可以吧,不是很好,CPU:CIII 1G,内存:HY128M,硬盘:金钻40G,主板不是太好,是美达的一款,现在都不记得型号了,显卡:TNT2 32M,光驱:Acer 50X,软驱:Sony。自从有了电脑之后就开始不怎么喜欢去教室了,反正也没人点人数,偶尔有任课老师心血来潮点人数,都事先跟同学说好了,一旦点到我名字时就由另一已经点过名的同学举一下。有时跟我共电脑的同学也不想去上课的话,那我就只好去上课了,那时候我记得我好像就上了C++ Builder和数据库原理两门课,其它的都是偶尔心情好,或是电脑没空就去上一下。

于是,我很有时间在电脑前面,一般电脑都是早上八点开机到晚上十一点关机,每天对着电脑,我的视力下降的很快,我原先有一只眼睛是1.5的,到大三毕业的时候就只有0.8了。这个时候我开始学了很多东西,前面半个月基本上就是跟老鸟们学装系统、学硬盘分区、Windows的基本操作,最高的纪录是一天装了六次系统。

等电脑基本玩熟了,其实也不说玩熟了,只是不想再装系统玩了,呵呵,我就开始用电脑调试当时学的CB程序。那个学期CB学的还可以,可惜到现在已经基本忘得差不多了。那个学期期末CB课程设计是分组的,我那一组就是我一个人独立完成的,做的也是一般学生课程设计常出的题目:学生成绩管理系统,一个MIS系统。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喜欢开发MIS系统,开始喜欢玩数据库。

最近一段时间没什么空闲时间,所以也就没有写下去了,再说公司的网络也确实很差,有两次都写好了,但是一提交时,又掉线了,倒,所以这个(三)是写了好久没能贴上来,今天继续,很对不起关注我的朋友了。

--------------------------------------------------

前面说到,那个学期学了很多东西,因为那个学期我们开了CB嘛,还有数据库原理,其它像什么汇编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之类的课程我基本没去听。然后自己在那个时候狂学C、CB。

学的时间长了,由于要经常到网上去搜索一些资料嘛,所以又开始拿起FrontPage来看看,看了两天就再也不想看了,感觉自己看那个书很弱智(那时候,刚学了一点东西,自己有点发狂,现在想起来,那个太狂妄了,虽然那本书也确实没什么好看的,但那个时候对其它入门类的书看法也是一样的),于是就自己装了一个Office在那里天天玩。玩的久了就开始关心里面的那个HTML标签了,最开始我并不注意HTML,我还不晓得那是什么鬼东西,反正也不需要了解,我想现在很多初学者也跟我差不多,认为学HTML没什么意义,现在的DW和Frontpage都那么完善,HTML能实现的东西,它们都能很完美的完成。其实也不然,有时用DW和FrontPage改动起来很麻烦,但是如果用HTML改动的话,有时只要改一个标签就能完成,所以我建议初学者,最好能先学一下HTML。我当时没有这样做,但当我注意到HTML的时候,我就每做一个页面都看一下该页面的HTML源程序,然后上网的时候也会经常去查看一下该页面的源程序,这样就基本上学到了HTML的基本知识。上网看得多了,就经常看看很多漂亮的网页有很多漂亮的特效,一查看源代码,全多了一块<script>

第四章接触ASP

由于我是在学校里学的WEB开发,所以我的故事基本上每章都是一个学期的变化。在第四学期后来,我就开始对动态网页有兴趣了,但是当时我不想学ASP、JSP也不想学CGI和PHP,所以一直是使用静态设计。

时间转到了第五个学期,这个学期我们重新分了一下班,我们原来是学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的,这个学期我们整个系进行了重新组合,把原来的计算机应用与维护和计算机网络两个专业分成了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得计算机网络三个专业。好多原来学计应的都转到计网去了,学计硬的只有一个班,我由于第四个学期喜欢上了数据库,所以选择了计软。这个学期我们开了Java、PSP(个人软件开发,好像是这个名字,记不太清了,呵呵,也就是软件开发的进程管理和开发标准)、ASP、计算机英语……,还有几门不记得了。

这个学期虽说开设了ASP,但其实我从没有认真去学过,只是在开学不久的那段时间里听过几节ASP的课(大约也就四五次课吧),由于对网页制作班上同学的了解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所以老师上ASP课的时候也是上了几次课之后就不太好上了,改为讲HTML去了,我一听讲HTML了,就基本不去听ASP课了,既便是去了也是趴在桌子上睡觉。这个学期可能是我最堕落的一个学期,那段时间我疯狂的迷上了网络游戏,我自己感觉自己不是很喜欢玩游戏的人,但是那个学期真的是玩了差不多一个学期,由于我们是专科生,只有三年时间,而第六期又没有开课,所以这个学期可以说是我们大学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有很多有关系的同学已经开始在找关系联系工作了,教室里上课的经常只有稀拉的几个人,所以我们这些没关系的人也堕落了,天天迷恋网游,最后教室里我有一次去上计算机英语课,三个班一起上的,总共才10多个人,天啊~~~~

要不是那个学期期末的ASP是考查课,不用考试,只交课程设计的话,我想我现在可能也不懂ASP。如果是考试的话,我想我会在考前看一通书,考完就早完了,但由于是考查课,要交课程设计的,所以我不得不在期末将要交课程设计之前搞一下ASP了,由于没上什么课,所以跟教ASP的老师也混不熟,没办法混过关了,只得自己硬着头皮来搞了。其实那个时候班上除了几个学习成绩特别好的同学之外,也没几个同学对ASP有感觉的,为了大家都能比较顺利的PASS,老师当时把他自己改别人的一个ASP留言本放在他自己的www服务器上,由于学校计算机当时IP没分段,所有师生的电脑都可以说是处于同一个局域网内(后来由于考试前,有学生通过局域网把考试试卷给盗了出来,这才把老师跟学生的分开),我就下了一个来研究,教材看的好枯燥,好烦躁,我根本就没有心思看下去,所以就从实例出发,慢慢来研究,当时的课程设计又是一个MIS系统,说实话我蛮喜欢MIS系统,而留言本也是一个操作数据库的程序,所以理解起来就比较方便,当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的时候,再把教材拿出来看一下,我把教材当成了查阅疑问的手册了,实在是书上也看不明白,语句看的不懂的话,就去问当时班上几个学的比较好的,如果他们也不明白的话,就上网搜索一下,实在搞不明白也就算了,反正当时来说,我只是为了应付课程设计的,也没真正的把ASP跟自己以后的人生给联系起来,我一直想的发展是软件开发,没想过走WEB开发的方向,所以实在不懂也就算了。当时我没学过VBScript,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系统的学过VBScript,只是我为什么后来选择VBScript脚本来写ASP而不是JavaScript脚本呢,这是因为我当时已经听说过VB的语法比较简单,所以我当时自己去买了一本VB的书,所以我现在对VB语法的了解远比VBScript的语法了解的多,由于VBScript是VB的一个子集,在VB中可行的在VBScript中基本都可以通过,所以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样我就等于多学了一门语言,当然两者之间还有很多的区别,这在我后来的编程中慢慢得到了体现,当时有一个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网站,那就是原来叫做中国程序员大本营,现在改名叫中国软件的CSDN,我直到现在还是叫它为中国程序员大本营,网址是:建议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感觉的确很不错。没事的时候我就进去逛一下,问一下问题,那里问问题是要积分,注册的时候会有初始积分,然后每天上线10分钟就可以得到10分(上久了也只有那10分,不到10分钟就没分)。在那里边很多高手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经过大约半个月的努力,终于把课程设计搞完了,交设计的时间也到了,没想到的是我的课程设计居然得了良好,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鼓舞,但由于只是临时抱佛脚,所以ASP的六大内建对象也没有系统的去学过,最主要的就是学了一下ASP的数据库编程。这也是我到现在ASP还是菜鸟的一个重要原因,没有扎实的去学习一下ASP的基础。

由我这个学期最后半个月学ASP的过程,给初学ASP的建议就是:先学好HTML和VBScript,再学习DW(DW在做界面上确实有很大的作用)和PS(Photoshop),再下一些简单的示例,对着书慢慢学,急不得的,不懂就看书,看不明白就上网问高手或是前辈,明白了之后就研究一些更难一点的示例。边研究边自己写一些简单的东西,慢慢对着电脑调试。这要你就会发现进步要远比自己想像中来得快。

第五个学期放假后在家的那一个月时间里,自己感觉那是我ASP进步最快的一段时间,因为我这人不是很喜欢看电视,那段时间又迷上了星际争霸(一个比较经典的电脑游戏),所以那个学期放假我就把电脑搬回家了,在那里天天玩星际,但有时玩的郁闷了,就看看书,因为我最开始是没打算再学ASP的了,所以把ASP书带回了家,没打算再放在学校里了,这反倒成了我学ASP的一个条件了,由于其它书没带回,所以无聊时就看一下ASP,看了之后就想动动手,这个假期里我反复的修改我的课程设计,每修改一次我就更喜欢ASP多一点了,到最后第六个学期开学的时候,我居然发现这个ASP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了,于是ASP的书也没能放在家里,也被带到学校来了。

最后一个学期,学校给我们的事情就是一份毕业设计、一份毕业论文和最后有一次毕业答辩,时间由学生自己安排,不过毕业论文交的时间和毕业答辩的时间由学校统一规定(毕业论文是四月十二日以前,答辩定在五月十四到十六,后来由于非典的原因更改了答辩时间)。毕业设计的课题在第五学期期末就已经由大家自己选好了,我选择的是VB(虽说没学过,不过在第五学期最后学ASP的时候,看了一下书,认为自己学一下,可以多掌握一门语言,所以选择VB来挑战自己)的一个MIS系统,看VB的书看了半个月,也写了一些简单的VB的小程序,但最后还是跟辅导老师说了,把自己的毕业课题开发语言改为了ASP,呵呵,没想到我们的辅导老师极好说话,我说要改,他就答应了,很感谢他。在那段时间里我努力的搞了半个月,程序做起来不难,把需求分析和概要设计一写,就把程序给做了,再把论文也写了,交了,那个时候还不到四月。在学ASP的那半个月里,自己感觉还是有一些提高,最主要是开发思路上的提高。由于大部分的同学都出去找工作去了,自己在长沙招聘市场上也几次没结果,于时四月刚开始的时候就约上同学到深圳找工作去了。在深圳的时候找工作找的很累,一点也不想看书,找了将近一个月没找到满意的,再加上这个时候广东那边非典实在是闹得太恐怖了,所以就回校了。回校后,由于当时学校也封校了,那个时候好像全国所有高校都封校了,特别是北京的高校,那个时候北京的非典闹的最厉害。我们回长沙的时候,首先就到人民医院进行了检察,没有问题。再去学校的,但是学校还是不准我们进校,不管我们几个人怎么说也没用,把医院的证明给学校看也不准进,说要隔离两个星期,我晕。没办法,只得三个人一起跑到其中一个同学(湘潭湘乡人氏)的家里去玩去了。在同学家里一呆就是十多天,这样回到学校的时候就到了差不多原定的毕业答辩时间了,但由于非典原因,很多在外面找工作的同学没办法回校,所以后来毕业答辩改为了在六月底之前完成就行,我们回校的当然还是先答了,回校的那段时间是最无聊的时候了。我自己的电脑已经在四月我去深圳的时候借给了一个高中同学了,反正放在学校里也没人管,只是我高中同学在家乡,离学校太远了,那个时候学校又封校,所以根本就没办法去拿电脑了,而学校里面又没几个同学了,有的同学电脑自己也要用,所以那个时候偶尔得到电脑用一下,也是上网看看体育新闻,看看人才信息网,查一下电子邮件(看有没有哪家招聘公司的来信)之类的事,下午再打打篮球,又不能出去玩,所以郁闷了一个月。

六月份终于学校终于解封了,于是又跑到深圳去了一趟,还是没找到工作,结果在同学那里混了一个月,到月底回校拿毕业证。所以基本上说,第六个学期学ASP的时间只有一个月时间。这样虽说学ASP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但其实真正学ASP的时间只有不到三个月,了就是第五学期最后半个月到第六学期的前一个月时间。

第五章参加工作之后

由于在深圳受过两次打击了,毕业后就没再去深圳了,这个时间有一个高中同学告诉我在我家乡所在的城市有一份网页制作的工作,叫我去试试,这是我第一份真正意义的工作,我去那里应聘,结果成功了,在那里工作从去年的七月十一到今年的三月五,差不多八个月,我不想多说工作环境或是工作方面的问题,我只说说在这几个月里,我对网站的整体开发方面学到了一些东西,再就是在技术上也有一定的进步,但由于不是一家专业的网络公司,所以我自已认为在技术方面学到的东西不是太多,大部分都是在网上学的一些东西。最后由于公司拖欠工资的事情,我在三月份正式辞职。就我自己来说,我很想在深圳那边发展,但由于两次在深圳找工作,都遇到的是经验问题(那边找工作是必段要有工作经验),所以辞职后,我并没有去深圳,我想先在内地学点经验,明年或是后年再杀回深圳去。于是四月来到了长沙,又是一个月辛苦找工作,最后来到了现在所在的公司,从四月到现在九月,差不多五个月的时候,感觉自己在WEB开发上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出的经验是:学习靠自己!!!

-------------------------------------------------------

后记

本来最开始想写学习ASP方法之类的东西,到最后写来写去,变成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回忆录了,呵呵,可能很多朋友都看的烦躁了吧。不过我觉得这段学习过程真的让我自己怀念,所以我还是把它比较完整的写了下来。

最后给初学者一个建议:先学HTML、JavaScript和CSS之类的基础,再学DW、PS、FLASH之类的开发工具,然后再学ASP的基本(从六大对象学起,一个一个对象的学,一个一个属性的学),边研究示例边看书,学到一个之后就自己实践一下,最后再学ASP的高级编程。

好了,文章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本次分享的asp的多种用途和asp医学上是什么意思问题对您有所帮助,还望关注下本站哦!

秘塔AI搜索,秘塔ai搜索怎么用html表格在默认情况下有边框 html设置边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