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 查看(slic2.1 查看)
一、Thinkpad sl400升级BISO
SLIC在BIOS中是单独的区,一般升级时不写那块区域的。如果想刷成2.1,就marker一下,网上有教程,很简单的。
1、如何Marker?
注意:刷过破解版bios的朋友,务必先刷成官方bios!已经是官方bios的略过此步。在这里还是假设你不是太菜鸟,知道怎么刷bios。
1)首先确定自己Thinkpad机型对应的slic2.1型号(后缀为.bin的文件格式)。打开Lenovo网站搜寻对应型号的bios下载页,比如看到T400 2676的bios的信息如下:
支持操作系统: Windows 7
版本: 3.09-1.03/3.10-1.03
发布时间: 2009-10-17
文件名称为:7uuj35us.exe
T400 2676的Bios文件名称以7u打头,所以T400 2676对应的Slic2.1为文件名里含有7u的文件,比如TP-7U.bin。
2)使用SLIC_Dump_ToolKit查看自己的BIOS是否有原生的slic并选择正确的slic文件:有原生Slic2.0的用户,注意选择182 bytes的Slic2.1表(本人港行T400 2767R84用的就是182 bytes的slic2.1表)。无Slic的用户,注意选择374 bytes的Slic2.1表。
如果不确定有没有原生slic,无所谓,182 bytes的和374 bytes都试试吧,成功了的就是对的(如果选错了型号是不能marker的,没有风险)。
3)使用UltraISO将dos.img镜像写入U盘,即制作好了启动盘。此时U盘中有三个文件:
DRVSPACE.BIN
IO.SYS
MSDOS.SYS
4)把Marker.exe复制到已经制作好的USB启动盘中。
5)把前面确认的对应自己Thinkpad型号的slic2.1文件,比如本人的港行T400 2767R84的slic2.1文件为7u.bin,将这个文件复制到已经制作好的可启动U盘中。这时你的U盘里面应该有下面这五个文件,一切准备就绪:
DRVSPACE.BIN
IO.SYS
MSDOS.SYS
Marker.exe
7U.bin
6)重启电脑按F12选择用U盘启动进入DOS,执行如下命令(注意空格和将命令行中的文件改成和你的slic2.1文件名称一样,在这里是本人的Slic2.1文件为7u.bin):
marker.exe/w:7u.bin/z
执行速度快如闪电!
如果成功则显示“Programming Done!!!”“**** Success: Process completed(00)****”等信息,恭喜你!
如果失败则会提示slic型号不对等信息,这时需要重复步骤2)-5)确认更新正确的slic2.1文件,再继续努力。
2、成功marker slic2.1后重启进入Windows 7(什么?你还没有安装Wwindows 7?那赶紧动手安装吧!),可以使用SLIC_Dump_ToolKit查看Slic2.1信息。
如果你安装的就是对应的Lenovo OEM版,则重启后自动激活。
如果没有自动激活(比如你安装的是MSDN版),则导入证书和系列号即可激活。操作如下(现在网上有高手制作了证书和系列号自动导入程序,下载来用就可以了,不用像下面这么麻烦,所以建议你别看了):
1)点击桌面左下角Windows图标启动开始菜单,在“搜索程序和文件”的空行里面敲入cmd,在出现的程序栏上上面的cmd.exe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命令行模式。
2)在出现的命令行内输入slmgr.vbs-ilc证书路径\证书文件名,例如slmgr.vbs-ilc D:\lenovo.xrm-ms,稍等片刻系统就会有提示导入成功。这里假设Lenovo证书的存放路径和名称如上。
3)输入slmgr.vbs-ipk 22TKD-F8XX6-YG69F-9M66D-PMJBM来导入系列号(这里是Lenovo泄漏的旗舰版OEM系列号),成功后输入slmgr.vbs-ato。
4)检查是否己正确激活。
3、尽情享受正版的快乐吧。
4、注意事项
Marker现在已知可以使用在X200s/t,T400/500,R400上,其他机型未知。不可用在其他品牌机型上!
***如果你真的是很菜鸟,只是想刷bios享受正版Windows 7,那你看到这里就可以了。如果你想了解关于Slic和marker的知识,继续看下面的简单介绍。要想深入了解,那多上bios之家吧!***
5、什么是SLIC。
SLIC是Software Licensing Internal Code的英文缩写,即软件许可内部码,是微软的操作系统激活技术。
6、什么是Marker?
简单来说Marker是在DOS下运行的16位BIOS Flash软件。和一般的BIOS更新程序不同,marker仅能写入BIOS的特殊区域(既SLIC表)。
7、为何建议选择Marker而不选择修改版的BIOS?
1)修改版的BIOS缺点:
修改版的BIOS由原厂BIOS经爱好者修改而来,未经有效的验证,有较高的刷机风险。修改版的BIOS仅仅是通过修改SLIC的方式将slic2.1加入BIOS某个非正确的空白模块。在下次刷入原厂BIOS后,修改的Slic2.1会消失,造成激活失效。
2)Marker的优势:
由一个简单的DOS flash程序执行,速度极快,选错slic版本,将不会刷新,几乎没有刷机失败风险。Slic2.1将会永久的固化在正常的BIOS模块内,升级BIOS不会丢失Slic2.1。
3)Marker的限制:
Marker必须使用经过签名的、验证的、原厂的slic文件才能刷入。这就意味着必须有原厂的有效slic文件才行。对X200/T400等这一代的Thinkpad来说,这个不是问题,因为已经有预装Windows 7的机型,从这些机型导出slic2.1即可共享。有些SL400的BIOS是TP-7V,你可以自己看看。
bios之家有教程
二、装OEM版 win7 slic2.1等问题
我一个一个来回答你:
1、装完系统后刷slic2.1和刷完slic2.1后装系统是一样的。。没什么不一样。。。
2、OEM版激活要三要素Slic2.1、OEM证书和KEY。你装OEM版就包含了OEM证书和KEY,你再刷Slic2.1就已经满足激活的条件。
3、刻盘装和硬盘装没什么不一样,可能硬盘装的时候,文件的读取速度可能快一点。不过硬盘装的时候你要会划出一个主分区,并把该分区设置成活动分区,把镜像文件解压到里面就可以了。
4、微软设置“电话”激活的本意,是为那些因为硬件发生变化、重装系统不能用密钥联网激活的正版用户提供“激活ID”服务(注:首次安装系统进行联网激活时,会将“记录主要硬件信息的25位字符串”发送到微软激活服务器并记录在案)。
三、高手帮忙:怎么把slic2.1刷进刚下的BIOS文件
你看下面的步骤吧,也许能帮助你。。。。
bios的修改(即添加SLIC2.1文件)
1.bios类型的查看,方法省略,其实开机时bios自检时可以看到。我的电脑的bios是Award的。
2.bios的提取。方法1:先从网上下载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中文版的bios刷新软件winFlash,安装后运行
软件,点击“文件”——备份旧的bios后,选择保存位置,文件类型为.bin最好。
方法2.:查看主板说明书从官方网站下载相应型号的主板bios文件。
3.bios自助修改工具下载。根据bios类型到网上下载最新中文版的bios自助修改工具,我下载的是
Award-SLICTool1.12汉化版。该软件解压后即可使用,无需安装,在解压后的文件夹中有四个文件
CERT文件夹中是数字证书,SLIC文件夹中是2.0的版本(当然安装windows7不能用其中的文件,安装
Vista是可以用),SLIC21文件夹中包含了主要品牌的SLIC2.1文件(这是我们要用到的,当然你也
可以从网上查找你想要品牌机的最新SLIC2.1文件),SLP文件夹中是要用到的品牌机文本文件。
另外就是AwardTool(英文版)和AwardToolcn(汉化版)主程序,当然我们要用汉化版;还有一个
手动修改bios的辅助工具CBROM32程序(这个对于菜鸟没用),还有其他一些文件等。
4.修改过程。运行自助修改软件中的AwardToolcn主程序,会弹出主选择框,在“原始bios”中要通过
浏览选择你事先准备好的bios文件;在“制造商”中选择相应品牌,不是品牌机的选择“其他”;
在“SLIC文件”中选择程序文件夹下的SLIC文件夹中的你想要安装的品牌机的SLIC2.1文件,也可以
选择你从网上下载的最新版SLIC2.1文件(我选择的是联想的SLIC2.1);在“SLP文件”中选择程序
文件夹下SLP文件夹中相应的SLP文本文件(我选择的是联想的SLP);在“SLIC BIOS”“证书”“校验”
选择项中不用管它。在“方法”中根据主板类型选择方法,非品牌机选择默认的“0+2”即可。此时
不要急于点击最下方的“执行”,要先在“高级”选项中做简单设置,在“常规选项”中勾选如下
选项:“仅替换其他表中的OEMID”、“修正DSDT校验和”、“修正bios整体校验和”、“修正单一
模块校验和”、“修正MSB/LSB校验和”,我还勾选了“使用LHA压缩”(因为不勾选是总是出现
无法写入APIC模块或其他错误提示,造成修改失败),至于顶部的“超静3选项”、“动态选项”以及
“OEM7选项”要根据前面你选择的方法做一下调整,因为我是选择的0+2方法,所以只需在常规选项
中设置即可。
设置完后点击“完成”按钮,回到主对话框,点击左下角的“执行”即可,等待修改过程结束。若
没什么问题,结束后会给出完成后的bios文件的名称。提示在“状态”栏中出现“成功”,否则出现
“失败”。
希望能帮助你吧,好运啊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