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程java编程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编程之家2023-10-14116次浏览

这篇文章给大家聊聊关于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以及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对应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哦。

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为什么要学习java

java是当下最热门的计算机语言之一,学好java可从事的岗位是比较多的。

想要学好Java,需要有正确的学习路线,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毅力,也需要有专业老师的指导,这样才能学得更好。那么,学习Java需要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呢?这里简单列举一些。

Java学习需要掌握的知识与技能:

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1、Java SE部分初级语法,面向对象,异常,IO流,多线程,Java Swing,JDBC,泛型,注解,反射等。

2、数据库部分,基础的sql语句,sql语句调优,索引,数据库引擎,存储过程,触发器,事务等。

3、前端部分, HTML5 CSS3 JS, HTML DOM Jquery BootStrap等。

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4、Java EE部分,Tomcat和Nginx服务器搭建,配置文件,Servlet,JSP,Filter,Listener,http协议,MVC等。

5、框架部分,每个框架都可以分开学,在去学如何使用SSM或者SSH框架,如何搭建,如何整合。开发中为什么会用框架,Rest是啥?Spring为啥经久不衰,底层如何实现等。

6、23种设计模式,掌握常用的,比如单例模式的多种实现,责任链模式,工厂模式,装饰器模式等,了解常用场景。

7、基础算法和数据结构,八大排序算法,查找算法。

8、熟练使用maven等构建工具,git等版本控制工具,熟悉常用linux命令,log4j,dubug,junit单元测试,日志打印工具,Redis等NoSql。

互联网行业目前还是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学习IT技能之后足够优秀是有机会进入腾讯、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大厂高薪就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普通人也可以学习。

想要系统学习,你可以考察对比一下开设有相关专业的热门学校,好的学校拥有根据当下企业需求自主研发课程的能力,能够在校期间取得大专或本科学历,中博软件学院、南京课工场、南京北大青鸟等开设相关专业的学校都是不错的,建议实地考察对比一下。

祝你学有所成,望采纳。

...方法,在调用方法为什么还要用反射机制,反射对象,方法

反射机制是在做框架开发时候才用到的技术楼主平时敲代码时会想我可以new一个对象干嘛还要搞反射那么麻烦说明楼主是个爱思考的好孩子

但是在做框架开发的时候客户端提供的只是一个xml文档里面写着需要初始化的类和需要调用的方法等等这时候你手上有的只是这些字符串不能普通的new出对象所以只能用Class.forName方法用类加载器构造对象

一般出去做项目开发的话一二年之内是不会接触到框架开发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你有一套系统,根据不同版本连接多重不同的数据库,通过反射的方式,你可以通过传递一个字符串的方式来调用某个数据库连接类的方法。如果用set,get方法的话,每新增加一个数据库,就需要新增加一个方法,也就是说需要修改原有的已经写好的类。而使用反射,直接创建一个新的类,然后直接调用就可以了,无需修改任何原有的类。当然这个例子举的很菜鸟,希望你能理解。

Java用反射有什么优点

一、反射机制

简单的来说,反射机制指的是程序在运行时能够获取自身的信息。在java中,只要给定类的名字.那么就可以通过反射机制来获得类的所有信息。

二、用到反射机制

用过一些知识,但是并不知道专业术语是什么,在刚刚学jdbc时用过一行代码,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class").newInstance();但是那时候只知道那行代码是生成.驱动对象实例,并不知道具体含义。现在很多开

框架都用到反射机制,hibernate、struts都是用反射机制实现的。

三、反射机制的优点与缺点

静态编译:在编译时确定类型,绑定对象,即通过。

动态编译:运行时确定类型,绑定对象。动态编译最大限度发挥了java的灵活性,体现了多态的应用,有以降低类之间的藕合性。

一句话,反射机制的优点就是可以实现动态创建对象和编译,体现出很大的灵活性,特别是在J2EE的开发中灵活性就表现的十分明显。比如,一个大型的软件,不可能一次就把把设计的很完美,当这个程序编译后,发布了,当发现需要更新某些功能时,不可能要用户把以前的卸载,再重新安装新的版本,假如

这样的话,这个软件肯定是没有多少人用的。采用静态的话,需要把整个程序重新编译一次才可以实现功能的更新,而采用反射机制的话,它就可以不用卸载,只需要在运行时才动态的创建和编译,就可以实现该功能。

缺点是对性能有影响。使用反射基本上是一种解释操作,可以告诉JVM,我们希望做什么并且满足要求。这类操作总是慢于只直接执行相同的操作。

关于为什么要用java反射,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的介绍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java是个什么东西,Java是什么Java到底能干嘛java使用蓝牙时需要什么包 手机蓝牙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