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程java编程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编程之家2023-10-1497次浏览

很多朋友对于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和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不太懂,今天就由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Java中的反射,一般什么时候会用到

做基础框架的时候会用得上,一般应用层面很少,不过这种东西,基本现在很多开源框架都已经给你封装好了,自己基本用不着写。典型的除了楼上讲的Hibernate之外,其实Spring也用到了。经典的就是xml或者properties里面写上了配置,然后在Java类里面解析xml或properties里面的内容,得到一个字符串,然后用反射,根据这个字符串获得某个类的实例,这样就可以动态配置一些东西,不用每一次都要在代码里面去new或者做其他的事情,以后要改的话直接改配置文件,代码维护起来就很方便了,同时有时候要适应某些需求,Java类里面不一定能直接调用另外的方法,这时候也可以通过反射机制来实现。

总的来说,自己写的很少,具体什么时候要用那要看需求,楼上说得对,无非就是根据一个String来得到你要的实体对象,然后调用它原来的东西。但是如果是要自己写框架的话,那就会用得比较多了。

怎么理解Java中的反射,作用是什么

反射是审查元数据并收集关于它的类型信息的能力。元数据(编译以后的最基本数据单元)就是一大堆的表,当编译程序集或者模块时,编译器会创建一个类定义表,一个字段定义表,和一个方法定义表等.

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反射的主要作用是用来扩展系统和动态调用程序集。

所谓扩展系统就是先把系统写好,系统里面定义接口,后面开发的人去写接口的代码。

此时该系统就要用反射了,系统用反射调用接口,当接口没写,系统利用反射就不会不会出错,此时就等于没实现此功能而已,当接口被人写好了,系统就会自动调用接口的功能展现在系统上。

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即反射实现即插即用功能。

动态调用程序集就是利用反射去调用编译好的dll,当然此时的dll没有被引用到你所建的工程里面。

当你编译你的工程时,不会编译你调用的dll,当你运行到调用dll时,此时才会去调用dll,判断是否有语法语义,等编译,运行的错误。

这样利用反射具有一定灵活性,就是不用从你的工程调用dll,还有就是dll可随时改变(当然接口还是要对应),不需改变你所建的工程。

总之反射最好的好处就是新建工程时后不须一定要写好dll,可新建完工程后,后期写dll也可以。即所谓后期绑定。当然利用反射是耗资源的,损失效率,如果不是在上面的场合利用此技术,可能不会带来好处,反而是坏处。

java:为什么要使用反射技术直接用get,set方法不行吗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你有一套系统,根据不同版本连接多重不同的数据库,通过反射的方式,你可以通过传递一个字符串的方式来调用某个数据库连接类的方法。如果用set,get方法的话,每新增加一个数据库,就需要新增加一个方法,也就是说需要修改原有的已经写好的类。而使用反射,直接创建一个新的类,然后直接调用就可以了,无需修改任何原有的类。当然这个例子举的很菜鸟,希望你能理解。

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

如果说拦截器是基于反射机制,也就是说拦截器

我们在xml文件中定义,但是创建不需要我们创建;每次当要执行到拦截器相关代码的时候

可以动态的执行class.forname("类名")

创建拦截器对象,而不需要我们再去创建

和操作~~~这些都是封装好了的,我们只管定义好拦截器就行,那个应该属于拦截器的一个底层实现原理!

关于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和为什么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java开发用什么,开发java用什么软件java %是什么意思,java中的%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