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程java编程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编程之家2023-10-1388次浏览

这篇文章给大家聊聊关于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以及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对应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哦。

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毕业快一年的java开发,想跳槽,你觉得可以吗

如果说你是一个毕业快一年的交往开发人员,现在想要跳槽的话,那么我认为你需要考虑以下三个点,如果没有问题你就可以跳槽。首先你需要考虑一下自身的水平是怎么样的,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开发经验。如果说你的经验已经相对丰富了,那么你跳槽工资肯定是会更高的。然后就是要看看你现在所处的公司工资待遇怎么样,后面是否能够增加。最后就是了解一下这个公司是否能够给你带来发展,如果不能的话,那么应该要尽早跳槽。

一.看自身实力水平

通常来讲一个Java的开发人员如果已经做了一年的话,他确实就会已经有了比较多的实战经验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看看自己的水平是否已经比较成熟了,如果说你的水平已经比较成熟了,能够作为一个正常的开发人员来使用,那我认为你跳槽肯定是能够拿到更高工资的。

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二.看工资待遇情况

然后就是要看看你现在所处的公司给你的薪资待遇,以及你想要跳槽工资的薪资待遇。如果说你现在的这个公司基本上没有办法给你提升薪资,你想要去的公司又有更高的待遇,那我们肯定就要选择那个更好的公司。因为你作为一个基层员工,你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就是一个可以随时被替代的人,所以并不需要说给这个公司的老板讲什么情义这种话题。

三.看发展的前景

java什么时候适合跳槽?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是否跳槽还是要看的,就是这两个公司的发展前景。如果说当前的公司只会让你永远充当一颗螺丝钉,没有上升到管理层的可能,那我认为跳槽是好的。因为作为一个开发人员,如果能够从开发人员跳升到管理人员,你的薪资和价值都会好很多。

大家看完,记得点赞+关注+转发哦。

Java开发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什么时候

如果一定要按照月份选择,建议从年前开始看机会,如果没有合适的,在春节后的招聘旺季继续看。下图是2016年1-10月某网站上看工作机会的用户个数、HR总共发出的邀请个数。

从上图大概可以看出跳槽热度的一些规律。按照自然时间,我们可以分为三段:

3月—4月:「金三银四」是绝对的跳槽旺季。因为太旺,影响力还可能向前后各延伸1-2个月。

7月—10月:其实年中只是对应届生的招聘旺季,而9月—10月,确实有不少人因为升职失败选择跳槽,但是数量远不及年初。

11月—12月:跳槽淡季。通常是临近阳历年底的时间。

所以公认的跳槽旺季还是年初,所谓的「金三银四」。

为什么要在上半年跳槽

因为这个时间,绝大部分的公司的招聘部门的所有精力都会投入到社招上,相对而言,可以把HR对你的关注最大化。

一般国内大一些的IT企业,7月后就会开始准备实习的事情,这时候,HR会更关注毕业生,在这时候想跳槽的话,就是和一群毕业生争夺HR的关注力度。理论上而言,有点儿悲剧。

形成跳槽淡季的主要原因?

当然是年终奖。绝大多数公司的年终奖会在元旦到春节之间发放,所以越到年底,员工越稳定。

但同时,年底也可能是人才短缺的重要时期,有些公司的HR会更认真地审视每一份简历,之前没有机会进入期待公司的人,也许会有突破的可能。

总结来说

大部分人,可以考虑年前开始看机会,如果没有合适的岗位,在春节后的招聘旺季继续看。

跳槽更多的是为了发展,而非为了跳槽而跳槽。在有跳槽的念头后,不妨放缓心态,认真思考跳槽动机,认真修改简历,优化面试策略。多去了解面试几家公司。

程序员一年中最佳跳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不论对任何岗位来说,跳槽最重要的事,都是要找到一份无论在发展潜力、还是薪资待遇各方面,都比原来公司更加匹配自身现阶段要求的工作。

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最适合跳槽的机会,没有最适合跳槽的时间。

文章图片2

01

传统的“金三银四”、“金九银十”黄金求职季到底是怎么回事

先来说说“金三银四”,这其实是每年农历春节之后的时间,大量公司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招聘,大量员工选择在这个时间跳槽,其实原因很简单:

一方面是每家公司习惯在岁末年初之际,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做一个总结,对来年的工作做一个规划,这就必然会牵涉到人员的重新规划,需要招聘一些符合企业新的战略和业务方向的新员工;

文章图片3

另一方面,很多员工原本就有离职的打算,但临近春节一般都会选择拿到年终奖之后再跳槽,这样,公司在发完年终奖之后,就会因为有一批员工离职而产生职业空缺,需要招聘新人。

相对来说,每年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会是一个比较好的跳槽时点,不过这个时间段,虽然招聘岗位多,求职的人也多,需求职者自己权衡。

而所谓的“金九银十”,事实上是每年针对应届生的秋招,跟社会招聘的关系不大。

文章图片4

事实上,一般职场人到了9、10月份,即便有跳槽想法,一般也会再等等,等拿到年终奖,来年再说。尤其是程序员这个群体,比较流行的所谓13薪、14薪,如果没到年底发年终奖就离职,基本就拿不到了。

不过,2022年之后,年终奖的个税优惠政策不再延续,需要跟年度收入一起合并计税后,程序员们的薪资结构还会不会继续采用年底双薪或者更多的方案,则需要后续再观察。

如果这个薪资结构也改变了的话,那可能所谓的“金三银四”招聘季的热度会进一步降低。

文章图片5

Java工作半年,想跳槽,有机会进大公司吗

这跟你的学历,能力和年龄都有关系。

java现在在国内的就业情况属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会这方面的人太多了,公司根本就不会犯愁找不到相关的人才。而这个时候决定你去什么公司,从事什么职位的更重要的因素就放在以上的三个点上面了。

首先面试之前学历筛查是很严的,大公司必然有学历筛查,那么如果你是本科以下学历,基本没戏。

其次,公司面试的时候主要考察你的能力,代码能力不一定要最强的,但是你的代码能力和交流能力之和必须是最强的。这就要看你怎么跟面试的人员去交流了。

再次,你的年龄,如果你现在的年龄是30岁以上的话,那百分之百没什么希望了,因为你的从业经验太少,只有半年的时间。

如果以上三点你都没有问题,那么剩下的就看运气了,不过个人不建议你现在跳槽,因为你现在只有半年的工作经验,从新选择你要面临很大的危险,不担心你能够进大公司,担心的是你能够辞职之后还能找到一个跟现在工作差不多的工作,确实竞争太大了。话可能不好听,但全部都是实话,希望采纳

END,本文到此结束,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本站哦!

javaee都学什么?初学者学习JavaEE都要学什么java 什么是方法签名,Java多态的匹配方法签名和绑定方法的实现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