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程java编程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编程之家2023-10-1295次浏览

老铁们,大家好,相信还有很多朋友对于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和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的相关问题不太懂,没关系,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分享分享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以及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的问题,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Java反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在运行期间,获得某个类的结构、成员变量,用来实例化。

下列是具体使用场景:假如我们有两个程序员,一个程序员在写程序的时候,需要使用第二个程序员所写的类,但第二个程序员并没完成他所写的类。那么第一个程序员的代码能否通过编译呢?这是不能通过编译的。利用Java反射的机制,就可以让第一个程序员在没有得到第二个程序员所写的类的时候,来完成自身代码的编译。Java的反射机制它知道类的基本结构,这种对Java类结构探知的能力,我们称为Java类的“自审”。大家都用过Jcreator和eclipse。当我们构建出一个对象的时候,去调用该对象的方法和属性的时候。一按点,编译工具就会自动的把该对象能够使用的所有的方法和属性全部都列出来,供用户进行选择。这就是利用了Java反射的原理,是对我们创建对象的探知、自审。

Java为什么要有反射机制,而 C++ 没有

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这种动态获取的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

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Java反射机制主要提供了以下功能:在运行时判定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在运行时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在运行时判定任意一个类所具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在运行时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方法;生成动态代理.

java的反射技术有什么用

java的反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在程序运行时获取类的一切信息,包含方法,成员变量,注解...等等,一切在类中有的都可以,反射主要用在框架底层中,框架在编写的时候不能确定使用者到底会书写什么类和方法,可以通过反射技术获取使用者书写的类的信息,从而调用其中逻辑,让框架具有更强的通用型和解耦功能.这个你可以微信关注黑马设计师.那里有很多热心的老师实时在线帮助你答疑解惑.

怎么理解Java中的反射,作用是什么

反射是审查元数据并收集关于它的类型信息的能力。元数据(编译以后的最基本数据单元)就是一大堆的表,当编译程序集或者模块时,编译器会创建一个类定义表,一个字段定义表,和一个方法定义表等.

java为什么使用反射,为什么使用java反射

反射的主要作用是用来扩展系统和动态调用程序集。

所谓扩展系统就是先把系统写好,系统里面定义接口,后面开发的人去写接口的代码。

此时该系统就要用反射了,系统用反射调用接口,当接口没写,系统利用反射就不会不会出错,此时就等于没实现此功能而已,当接口被人写好了,系统就会自动调用接口的功能展现在系统上。

即反射实现即插即用功能。

动态调用程序集就是利用反射去调用编译好的dll,当然此时的dll没有被引用到你所建的工程里面。

当你编译你的工程时,不会编译你调用的dll,当你运行到调用dll时,此时才会去调用dll,判断是否有语法语义,等编译,运行的错误。

这样利用反射具有一定灵活性,就是不用从你的工程调用dll,还有就是dll可随时改变(当然接口还是要对应),不需改变你所建的工程。

总之反射最好的好处就是新建工程时后不须一定要写好dll,可新建完工程后,后期写dll也可以。即所谓后期绑定。当然利用反射是耗资源的,损失效率,如果不是在上面的场合利用此技术,可能不会带来好处,反而是坏处。

END,本文到此结束,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本站哦!

java项目需要什么框架,java主要用什么框架适马501.4(适马5014二代和三代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