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java被喷 学习什么技术最有前途
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为什么java被喷的一些知识,其中也会对学习什么技术最有前途进行解释,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就马上开始吧!
为什么感觉学了vue之后编程能力下降了
这几天我也是因为一个项目而被迫使用vue,坦白的说vue和传统的网站开发思路不同,导致爱的人爱死,老程序员烦死的现状。
主要区别:
1传统方式:我们做一个网站,首先创建几个文件夹(css、js等等),页面需要用的资源文件,都放到各自的文件夹里。然后创建若干个HTML网页,一个个链接把这些若干网页串起来就OK,网页里需要有什么事件或效果,要么用原生js要么用jqurey,去操作某个dom,实现页面变化。
调试的时候也很简单,如果静态网页,浏览器就可以直接运行调试。asp、jsp、php、.net等动态网站,简单配置一下iis或Tomcat,也就能直接调试。
2vue(这里用vue脚手架来举例):
vue和传统最大的区别就是,vue只有一个html页面(也就是入口页面,你也可以理解成主页面),除了主页面之外,其他的页面都是html片段,以.vue为后缀的片段文件存在,用户访问网站的时候,第一次加载完整主页面,后面的点击其实就是变化html片段而已。(和老程序员理解的局部刷新有点像)
所以vue特别适合制作手机端项目,因为它只需要根据用户的点击,加载所需的片段而已。由于不用一页一页请求新网页,所以这种机制会让手机项目运行非常丝滑顺畅。
但优点也是它的缺点,vue项目的特性决定它不适合做网站,稍微有点seo知识的人都明白,这种机制做的网站,机器人是爬不到任何内容的。
vue的部署也是让我很诟病的,部署它需要折腾一大堆事儿。首先需要安装nodejs,你可以暂时把它理解成和iis Tomcat类似的网站发布容器。因为只有在nodejs下才能调试vue脚手架项目。
nodejs装完,然后在cmd命令行下,通过npm命令安装一大堆各种库插件。
这一堆事儿折腾完,你就可以通过一个命令创建一个vue脚手架,然后开始你的项目开发之旅。
很多老程序员被“vue脚手架”这个词搞得云里雾里,简单的说:上面折腾一大堆,就是为了最后敲一个命令,让系统帮你在指定位置创建一组文件夹,然后vue能用上的各种js(百十多个吧)组件都放在这各个文件里,供你开发时候调用。
对比你之前的操作,相当于:你建好文件夹,在js文件夹里放好jqurey,和你常用的js。
所以这套步骤,开始让我很不习惯,可能很多老程序员也不习惯。会让你有种“为了做个小项目,先要部署一套大工厂的感觉”。
很多老程序员其实都是做小项目出身的草根,什么百万千万的迸发、什么团队协作、前后端分离等话题,不是这类程序员关心的。他们往往即是美工也是程序员,即是前端也是后端。几乎都是以快速交付项目为第一初衷,不想为了个环境来回折腾。所以一时间适应不了vue开发模式。
另外如果你的项目,定制化程度较高。我个人还是建议采用独立html的传统方式开发。
如果是移动端开发,vue的确是最佳选择。顺便提一下,vue和小程序几乎是一摸一样的套路,会一个两个就都会了。
我也是花了2天时间,从排斥到接受的。目前用着还不错。
使用框架并不会让你的技术变菜,相反,框架能够让你更加方便、快速的实现某些功能。
框架的出现,使开发变得更加简单,设想,如果vue没有nodejs的支持,你还会去使用吗?各种依赖,各种配置,统统需要你自己手工构建,你会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无用的地方,而忽略了你所需要实现的也许需求。
如果你感觉使用各类框架导致你的能力降低了。那只能说你自己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提升你的技术不一定要会很多编程语言,需要去了解思想。那么在使用vue的时候,有没有思考过,vue为什么要这样设计,这样设计有什么优势,如果是我,我会怎么设计。
如果你专注于前端开发,那你可以尝试自己去实现一个vue,当做你的技术提升。
反问提问者一个问题,你在使用jquery后,有没有感觉你的技术下降了?
个人的一些观点,欢迎讨论!
我就是写框架造轮子的,框架的出现的确会让程序员能力减弱,变成框架操作员,例如spring java的出现,使得后台开发人员不需要知道epoll tcp底层原理,不需要知道条件变量信号量共享内存怎么实现进程间通信。但是框架是我们开发效率更好,题主可以反向思考java c的出现降低了我们对计算机底层指令的理解,我们为何不用汇编编程?不要太在意技术本省能达到目的就是好技术。
大家要记住:互联网和建筑一样,程序员和水泥工都只是这个行业的底层人员。我们在追求技术的时候想想水泥工在外人面前比砌砖技术的场景,就不会死揪不放了。
vue是前端三大框架之一。在日常的开发工作中,能便于我们快速搭建前端框架,快速的启动项目进入细节开发。当用的时间长了以后,你会更加的依赖框架。
我们都知道人生的境界有三层:第一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层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层,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跟着人生的境界一样,其实你已经达到了第二层境界。
开发能力也主要分为三层境界。
一,从零开始,徒手开发。
这个境界都是新手。这时候可能你只知道HTML,CSS和js。根本都不知道后面的框架,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自己徒手搭建框架,徒手写页面路由,手动完成页面自适应等。这时候恐怕页面的一个轮播图,都够自己费脑子的,得花上一天或者更多的时间写好这个轮播图。
这个阶段就相当于你小时候学走路的阶段,只有当你学会这个走路,才会后有后面的奔跑跳跃的动作。记得当时我学习前端的时候,在这个第一个阶段,很是苦恼,为什么我一个简单的页面,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写,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写一个组件,一个下拉框,一个三级菜单栏。等我过了这个阶段就豁然开朗了。
二,应用框架,插件,快速开发。
走过了第一个阶段,渐渐的接触到了应用框架,和一些组件。就拿这个vue来说,可能轻轻松松十几分钟就能启动一个项目,当初在第一个阶段来说,可能花两三天去搭建项目。
然后很多组件也不需要自己写了,有丰富的前端UI组件,什么轮播图,页面自适应布局,各种各样的按钮,生拖硬拽就行了,分分钟搞定。
这个时候的工作就进入了一个舒适区,也达到了一个自我满足的状态,殊不知在这个境界里,稍有不慎,你可能就废在这里了。还有第三重境界在等着你。
三,从零开始,徒手造轮子。
到了这里,可能有人会问,这里也是从能开始,为什么和第一重境界不一样?
那确实是不一样,过了第二重境界,为什么要回到从零开始呢?这里不是一种倒退,而是一种进步。在第二个阶段,你的生拉硬拽。你会发现已经不能满足你的开发工作了。因为在这里的很多开发都是被局限在这些框架里了,如果你想创造不一样的样式,就需要你从零开始徒手造轮子。
你需要用原生的底层的东西,去造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去写一套你自己的框架,自己的组件。你所写的这些东西都属于你自己独有的,不再和别人一样都是千篇一律的东西。
当然,这第三层境界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有的人需要花费三五年,有的人则需要花费数十年。
所以说当你熟练运用这些框架以后,你发现自己的编程能力变弱了,这正是在告诉你,需要学习更多的东西,以便于你能够顺利的达到开发的第三种境界。
Vue就是一个把问题搞复杂的东西让你忘记你出发的目的是什么。面试的时候,我遇到精通vue直接pass,这种人毫无用处
vue世界都是组件,现在编程,闭门造车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就是更方便实现功能就好了。类比于制造业,不能说我要做汽车,还要先去挖矿炼铁和种植橡胶,下降的是不需要的能力,例如挖矿能力和耕地能力。什么框架能提高我们效率就死好框架。
坚守JSP+ H5
你怎么就是意识不到呢?让你能力下降的是你的懒惰和缺乏学习欲望还没有深究的习惯,而不是一个优秀的框架,框架制造出来的初衷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开发人员的压力,提高开发人员的幸福感,唯独跟帮你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没有任何直接联系。对于已经水平够好的人,他有资格让自己的工作变得开心一些,甚至他们通过自己开发很多优秀的工具框架来实现这个目标,但是水平还比较菜的人没有这个资格,除非他们不想进步。因此,你这个问题非常缺乏逻辑,如果拥有了一把枪让你的搏击能力下降,那是你的问题,不是枪的问题;如果拥有了汽车让你的运动能力下降,那也是你的问题,不是车的问题。你可以坦然接受这种下降并且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情,但请不要让一个工具替你背锅!
不是vue让你能力下降,是你本来就能力弱。很多人学vue都是一知半解,做个简单的增删改查就觉得自己精通了,连html,css,js基础都是速成的,没掌握好,就捡起vue这样的框架了,没有现成的组件库,啥也不会写。vue不是要代替这些基础技能,是为了给有能力的人提供更方便的工具。还有人喷jquery过时了,怕是他们连vue和jquery的本质区别都搞不清楚,适合的场景也不知道。不是vue让人能力下降了,是你根本就没有接触到复杂需求,或者说因为你能力弱,所以根本就不会给你接触复杂需求的机会
这个问题就好比用了jquery感觉对原生js的理解越来越浅,框架和库都是为了帮助我们提高开发效率的,往往会让我们忽略本质的技术这才是问题所在,所以用的时间长了当你丢下库和框架的时候你会发现都不会写代码了
为什么有些mc玩家讨厌中立
无非就是迷你世界抄袭MC,本身应该是抨击游戏抄袭的问题,造成了两队玩家互喷,毕竟这年代什么事情都能喷起来,所谓中立党也就是。我不说话我就看戏这种,如果这种也喷的话原因也就是:你从垃圾迷你/MC说好话你就该挨骂....
不过说这么多,无非就是两伙真--小学生骂着玩,还搞出来什么MC198几年研发出来的段子,反正这东西你真要分出个所以然来.....除非两方中有一个破产要不然想都别想....
我个人作为mc元老级玩家当然不喜欢迷你世界,但我也不会去喷他,毕竟人家做游戏也不容易。我还是比较赞成中立
迷你抄袭我的世界源代码,并防止被人发现将java改为了c++。
让我们再来谈谈,迷你世界既没有购置版权,也没有得到原作者notch的同意。这算什么,而且迷你世界在最初版本抄袭率达到了98%,还抄袭了其他游戏。比如鸵鸟抄袭了生存战争,冰熊抄袭了我的世界,企鹅抄袭了暮色森林......
竟然还有迷你狗说三叉戟超袭石矛,微软会跑大老远来抄你一个代码吗?而且你们的石矛能引雷能激流吗?飞过去能自己跑回来吗?水里不会减速吗?能对水中生物造成额外伤害吗?
不知道是哪个迷你狗先造谣的,说迷你是在2003年一个老头发明出来的,后来他死了,稿子被美国人抄了,到2015年,他的儿子又把游戏发出来了。你们能不能长点脑子?Mc在1987年就有了第一个版本。再说了,notch是瑞典人瑞典人。还有人听到之后就把美国人改成了瑞典人,你们有意思吗?版权在我们这你在那瞎bb难道就能改变版权。
不同于其他友军的看法,奶块并没有购置版权,也没有道歉。但也不像迷你这样声张,还有迷你玩出款的另一款游戏疯狂地鼠城,那真是抄袭抄得透了。页面上还有个史蒂夫,有些迷你狗不明所以,还认为他抄袭了迷你。迷你和疯狂地鼠城都是一个公司出品的,他只抄了mc。
另外,我的世界玩法也比迷你世界多。野人模式几个命令块就好了。毒圈边界收缩。反正,没有什么是命令方块办不成的。结构的话用结构方块就好。
中立生物只被别人打,有点太懦弱,我也很讨厌中立生物。
学习什么技术最有前途
学习什么技术最有前途?
现在比较好学习的专业技术。
我觉得选择。美业。会比较好一些。
比如说。化妆专业技术。美容专业
技术。美甲专业技术。美发专业技术。
以及半永久纹绣专业技术。都是当下
最流行。最有前途的。技术培训了。
并且是没有任何的年龄和学历限制的
门槛也很低只要是你喜欢想学习都
可以学习毕业后学校也是包教包会
包分配就业的。还是很不错的哦。
不过重点还是根据咱们个人爱好。
喜欢什么专业技术就选择什么
行业就可以了。
关于为什么java被喷的内容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