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使用什么来实现反射,java中反射的三种方法是
大家好,关于java使用什么来实现反射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java中反射的三种方法是的知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java中反射的三种方法是
反射技术:其实就是动态加载一个指定的类,并获取该类中的所有的内容。并将字节码文件中的内容都封装成对象,这样便于操作这些成员。简单说:反射技术可以对一个类进行解剖。
反射的好处:大大的增强了程序的扩展性。
反射的基本步骤:
1、获得Class对象,就是获取到指定的名称的字节码文件对象。
2、实例化对象,获得类的属性、方法或构造函数。
3、访问属性、调用方法、调用构造函数创建对象。
获取这个Class对象,有三种方式:
1:通过每个对象都具备的方法getClass来获取。弊端:必须要创建该类对象,才可以调用getClass方法。
2:每一个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都有一个静态的属性class。弊端:必须要先明确该类。
前两种方式不利于程序的扩展,因为都需要在程序使用具体的类来完成。
3:使用的Class类中的方法,静态的forName方法。
指定什么类名,就获取什么类字节码文件对象,这种方式的扩展性最强,只要将类名的字符串传入即可。
// 1.根据给定的类名来获得用于类加载
String classname="cn.itcast.reflect.Person";//来自配置文件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lassname);//此对象代表Person.class
// 2.如果拿到了对象,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用于获得对象的类型
Object obj= new Person();
Class clazz1= obj.getClass();//获得对象具体的类型
// 3.如果是明确地获得某个类的Class对象主要用于传参
Class clazz2= Person.class;
反射的用法:
1)、需要获得java类的各个组成部分,首先需要获得类的Class对象,获得Class对象的三种方式:
Class.forName(classname)用于做类加载
obj.getClass()用于获得对象的类型
类名.class用于获得指定的类型,传参用
2)、反射类的成员方法:
Class clazz= Person.class;
Method method= clazz.getMethod(methodName, new Class[]{paramClazz1, paramClazz2});
method.invoke();
3)、反射类的构造函数:
Constructor con= clazz.getConstructor(new Class[]{paramClazz1, paramClazz2,...})
con.newInstance(params...)
4)、反射类的属性:
Field field= clazz.getField(fieldName);
field.setAccessible(true);
field.setObject(value);
获取了字节码文件对象后,最终都需要创建指定类的对象:
创建对象的两种方式(其实就是对象在进行实例化时的初始化方式):
1,调用空参数的构造函数:使用了Class类中的newInstance()方法。
2,调用带参数的构造函数:先要获取指定参数列表的构造函数对象,然后通过该构造函数的对象的newInstance(实际参数)进行对象的初始化。
综上所述,第二种方式,必须要先明确具体的构造函数的参数类型,不便于扩展。所以一般情况下,被反射的类,内部通常都会提供一个公有的空参数的构造函数。
------------------------------------------------------
//如何生成获取到字节码文件对象的实例对象。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类加载
//直接获得指定的类型
clazz= Person.class;
//根据对象获得类型
Object obj= new Person("zhangsan", 19);
clazz= obj.getClass();
Object obj= clazz.newInstance();//该实例化对象的方法调用就是指定类中的空参数构造函数,给创建对象进行初始化。当指定类中没有空参数构造函数时,该如何创建该类对象呢?请看method_2();
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_2() throws Exception{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
//既然类中没有空参数的构造函数,那么只有获取指定参数的构造函数,用该函数来进行实例化。
//获取一个带参数的构造器。
Constructor constructor= clazz.getConstructor(String.class,int.class);
//想要对对象进行初始化,使用构造器的方法newInstance();
Object obj= constructor.newInstance("zhagnsan",30);
//获取所有构造器。
Constructor[] constructors= clazz.getConstructors();//只包含公共的
constructors= clazz.getDeclaredConstructors();//包含私有的
for(Constructor con: constructors){
System.out.println(con);
}
}
------------------------------------------------------
反射指定类中的方法:
//获取类中所有的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_1() throws Exception{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
Method[] methods= clazz.getMethods();//获取的是该类中的公有方法和父类中的公有方法。
methods= clazz.getDeclaredMethods();//获取本类中的方法,包含私有方法。
for(Method method: methods){
System.out.println(method);
}
}
//获取指定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_2() throws Exception{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
//获取指定名称的方法。
Method method= clazz.getMethod("show", int.class,String.class);
//想要运行指定方法,当然是方法对象最清楚,为了让方法运行,调用方法对象的invoke方法即可,但是方法运行必须要明确所属的对象和具体的实际参数。
Object obj= clazz.newInstance();
method.invoke(obj, 39,"hehehe");//执行一个方法
}
//想要运行私有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_3() throws Exception{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
//想要获取私有方法。必须用getDeclearMethod();
Method method= clazz.getDeclaredMethod("method", null);
//私有方法不能直接访问,因为权限不够。非要访问,可以通过暴力的方式。
method.setAccessible(true);//一般很少用,因为私有就是隐藏起来,所以尽量不要访问。
}
//反射静态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_4() throws Exception{
Class clazz= Class.forName("cn.itcast.bean.Person");
Method method= clazz.getMethod("function",null);
method.invoke(null,null);
}
Java的反射机制是什么,如何实现
Java中的反射机制,通俗点解释就是能够在程序运行中动态获取到内存中任一对象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对象所属类、类中的方法和属性、以及它们的访问控制域和返回值类型等等,还可以通过反射动态调用对象中的方法,而不管该方法的访问域是私有或是公开,包括构造方法,还能实现动态代理等。总之,反射能够破坏掉JAVA类本身的封装性,进而获取其私有的或公开的信息,也就能突破封装进而调用私有的或公开的方法。
实现的话就是通过反射接口,JAVA把反射相关的类接口都封装在了java.lang.reflect这个包中,你可以研究下这个包中的类,对于类的每一个属性,如变量、方法,构造方法,这个包中都就与之相对应的类,通过这个类就可以操作这个属性了。
java反射很强大,但也很危险,在实际开发中应少用或不用,在必要用之时,往往也能解决你遇到的问题。
Java中的反射,一般什么时候会用到
做基础框架的时候会用得上,一般应用层面很少,不过这种东西,基本现在很多开源框架都已经给你封装好了,自己基本用不着写。典型的除了楼上讲的Hibernate之外,其实Spring也用到了。经典的就是xml或者properties里面写上了配置,然后在Java类里面解析xml或properties里面的内容,得到一个字符串,然后用反射,根据这个字符串获得某个类的实例,这样就可以动态配置一些东西,不用每一次都要在代码里面去new或者做其他的事情,以后要改的话直接改配置文件,代码维护起来就很方便了,同时有时候要适应某些需求,Java类里面不一定能直接调用另外的方法,这时候也可以通过反射机制来实现。
总的来说,自己写的很少,具体什么时候要用那要看需求,楼上说得对,无非就是根据一个String来得到你要的实体对象,然后调用它原来的东西。但是如果是要自己写框架的话,那就会用得比较多了。
java使用什么来实现反射和java中反射的三种方法是的问题分享结束啦,以上的文章解决了您的问题吗?欢迎您下次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