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table ACCESS中怎么用Creat Table 创建表,在那可以建立
各位老铁们好,相信很多人对createtable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下关于createtable以及ACCESS中怎么用Creat Table 创建表,在那可以建立的问题知识,还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大家的一些困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create的CREATE TABLE函数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
column_name datatype [NULL|NOT NULL]
[IDENTITY(SEED,INCREMENT)],
column_name datatype...
)
[ON{filegroup}| DEFAULT]
这里,
table_name是表的名字。
column_name是表中列的名字。
datatype是列的系统定义或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NULL|NOT NULL是指出该列是否允许有NULL知道关键字。
IDENTITY用于那些需要自动产生唯一系统值的列。用这个特性来产生有序数。
SEED是IDENTITY列的开始或初始值。
INCREMENT是用来产生列的下一个值的步长值。这个值也可以是负数。
ON filegroup| DEFAULT用于指出存储表的文件组(filegroup)。如果filegroup没有被指出或指出为DEFAULT,那么此表将在缺省的文件组(filegroup)上创建。
create table 和 insert into有什么不同
不是的,create
table
是创建表,定义表中有哪些字段,字段的类型,长度等(当然也包括一些约束条件,例如:主键,外键等),也就是定义表的结构;但是,insert
into是往定义好的表结构插入实际的数据。我举这样一个例子吧,比如:你想要喝水,那么首先你就得找到一个杯子,也就是一个容器,这个容器就是通过create
table
来创建的,但是里面是空的,然后,你往杯子里面倒水,才使得这个空杯子里面有了实际的东西,insert
into就起到了这个功能,即给你所建好的表插入数据。虽然,我这个比喻不是很贴切,但是,希望通过这个比方,能让你理解这两者的区别。
我也有具体的例子,不过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就先说这些了,如果你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继续追问,我也会将一些SQL的例子给你参考一下的。
ACCESS中怎么用Creat Table 创建表,在那可以建立
ACCESS中也有执行SQL的地方,不过是在查询窗口里面,你要进入下左边第二个“查询”,新建一个查询,把自动弹出的表全部关掉,手动写SQL语句。这时就可以使用
create
table
了。
推荐使用ASP、PHP等程序开发语言,在代码里面使用
create
table
会更加方便。全自带的查询工具不是那么方便,一个窗口只能执行一条语句。
show create table可以显示多张表吗
如果你想查看多张表的话,得要先进入你要看表的数据库,然后再查看多张表,在登录mysql的命令窗口后,输入以下命令就可以了:
1.show
databases;
这个是查看有哪些数据库;
2.use
XXXX;
XXXX是你要看表的数据库名,这个命令是进入XXXX数据库;
3.show
tables;
这个就是查看访数据库里的多张表;
大体就是这样。
关于createtable,ACCESS中怎么用Creat Table 创建表,在那可以建立的介绍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